台湾美光举办首届美光芯片营 锁定国小学童 点燃弱势孩童科学梦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台湾美光举办首届美光芯片营 锁定国小学童 点燃弱势孩童科学梦

  • 杨竣宇台北

携手台湾社福团体,美光开创弱势学童对职涯的想像

全球半导体领导厂商美光科技透过美光基金会携手LIS情境科学教材、家扶基金会及台湾一起梦想公益协会,针对90位弱势中高年级的国小学童,于2023年暑假在台湾举办首届芯片营,让资源不足的学童也能亲身体验科学与科技的奇幻魅力!

美光台湾首届芯片营规划火箭发射、绘图机器人和构建电路等兼具趣味性、挑战性和教育性的活动,并安排厂区参观及VR体验活动,让学童们可亲眼见证并体验工程师和科学家们在半导体公司的日常工作情境。
美光基金会的芯片营活动已在爱达荷州举办超过 20 年,为让STEM的触角更向下延伸,台湾是亚洲首场针对国小中高年级学童的场次。

LIS情境科学教材长期致力于追求台湾教育平等,其创始人严天浩表示此次与美光合作以美国自研教材为基础,共同研发最能激起学习动机、培养解决问题能力的在地化科学教材,期望未来能推广至全台小学,让所有孩子有机会学习科学家的思考与精神。

台湾一起梦想公益协会秘书长Megan则认为,美光芯片营为弱势孩童提供难得的暑期学习机会,打破教育资源不平等,为家庭资源匮乏的孩子的成长和未来于STEM职涯上的发展开启无限可能性。

长期关怀弱势家庭的家扶基金会积极推动教育学习支持方案,让弱势儿少能接近更多元的教育资源,找到更多发展的可能性,期望透过美光芯片营能培养更多半导体产业的未来生力军。

推广STEM教育不仅能培育半导体未来人才,更能培养独立思考、判断和解决问题等软实力。未来,美光基金会期望透过在台湾持续举办芯片营,让更多弱势孩童获得平等教育资源,进而引发其对半导体产业的好奇,翻转未来!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