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N宏正将参与2021 SEMICON国际半导体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ATEN宏正将参与2021 SEMICON国际半导体展

  • 周建勳台北

ATEN-智能制造架构图。ATEN
ATEN-智能制造架构图。ATEN

全球信息 ( IT ) 暨专业影音 ( Professional AV ) 设备连接管理方案与智能制造及物联网方案领导厂商 – 宏正自动科技 ,将参与半导体产业年度盛事『SEMICON Taiwan 2021 国际半导体展』,于12月28日至12月30日,于台北南港展览馆隆重举行( ATEN摊位: 南港展览一馆1楼 高科技智能制造特展区,摊位号码K3169 )。

会中ATEN将展出一系列智能制造与物联网解决方案,展出重点涵盖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方案,RCM线上监控方案、OCR光学字元识别方案,以及产线多视窗监控方案等实际演示高科技制造业在数码转型的进程中,如何实现数码分身以提高产线量能。

制造业形塑科技需求

高科技制造业,例如:半导体晶圆厂、半导体封装测试厂、TFT-LCD面板厂、和ICT终端产品生产制造厂,面临外部环境的快速变化,如缺料、缺乏专业人力的挑战,需要升级应对方案也同时形塑云端和边缘运算的新风貌。

数码转型和高速运算需求推动半导体加速发展,使该产业年成长率从百分之三,提升到百分之十以上。云端和边缘运算的过程在于硬件数据透过人工智能处理后再传输到云端机房,大数据除了储存和多维度分析外,还可进行深度学习,转化成可在现场执行的自动化操作。

信息串连可视化与实现数码分身

云端与物联网技术不断的精进发展下,使得多样化的数据数据与实时控制管理至关重要,改变的不只是软硬件设备升级,维运思维也不再局限于厂房现场机台端,ATEN智能制造服务的价值主张在于透过ATEN RCM线上监控方案,完整实现高科技产线的空间平移。

OP人员可在线上战情指挥中心或是办公室,以多屏幕实时监控生产状态,并进行异常处理,大幅降低OP人员频繁进入无尘室。再者,结合ATEN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进一步实现数码分身,在数码世界重置,模拟,改善实际生产流程,协助制造业客户迈向数码转型,逐步降低人员在现场的比例,提高人机比与设备稼动率。

整合与协作能力促进数码转型推手

ATEN采取具有规模经济利基的智能制造服务模式与架构,价值核心来自本身的垂直整合能力与横向合作能力。宏正拥有RCM软硬件整合方案,且具备系统整合顾问服务能力,并且积极与第三方软件夥伴合作,从MES制造执行系统的各种生产制程应用软件整合、OCR光学识别代操,未来也将实现各项AI-Powered 软件服务合作计划,建构出完善的宏正智能制造生态系。

再者,ATEN于国内外高科技制造业厂房线上管理与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已累积10年以上的成功导入经验,其方案具高度兼容性特色,整合厂区MES制造执行系统,不受限于跨厂牌机台,甚至是旧型机台也能经由 ATEN方案集中管理,在产业大幅升级与转型之际,ATEN将为制造业升级转型扮演着不可或缺的推手之一。

ATEN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特色:

特色一:近端最高权限,保障操作安全性:支持Push Button,可锁定于近端操作。特色二:高度客制化:开放API,可自行开发客制化管理界面。特色三:高度兼容性:支持特定机台触控屏幕及旋钮。

特色四:好管理:支持画面分割模式(Panel Array Mode),所有机台状况显示单一画面,方便管理。特色五: 数据直觉可视化:机台端、中控室、战情指挥中心视讯分辨率最高可达1920 x 1200,完整呈现多样化数据。特色六:安全性:机台端透过ATEN电脑画面侧录软件CCVSR,完整侧录所有操作流程。特色七: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机台操作过程完整识别屏幕画面撷取数据,建构自动化代操。


商情专辑-2021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