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续再生 滤能打造地球零碳息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永续再生 滤能打造地球零碳息

  • 尤嘉禾台北

抽取式模块化平板型化学滤网。滤能
抽取式模块化平板型化学滤网。滤能

滤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迄今,秉持3R – Reduce(减废)、Reuse(重复使用)、Regenerate(再生)的产品研发设计理念,提供半导体先进制程AMC(Airborne Molecular Contamination) 微污染防治的一条龙服务,滤能董事长黄铭文先生监于过去半导体先进制程无尘室使用的传统型三效一体式AMC空气滤网,本身结构笨重之外,且只要单一滤材吸附效能不足就须整组置换,除了不符合经济效益,大量的废弃物也会对环境造成严重的伤害,于此滤能研发设计出环保抽取式与堆叠式滤网,仅需针对失效滤材进行个别替换,除了大幅降低购置成本之外,也减少碳足迹对环境的冲击。

藉由此次台湾半导体展,滤能在完整介绍AMC微污染控制相关技术及产品之余,同时也展现滤能对于长期发展循环经济及再生技术长期投入的决心。2014年成立至今,滤能透过先进的抽取式滤网及再生技术,有效减少滤网废弃物2,200公吨、降低碳排放量10,000公吨约约等于28座大安森林公园一年的二氧化碳吸附量、以及创造超过新台币10亿元的减废总效益。

滤能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三十届国家磐石奖。滤能

滤能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三十届国家磐石奖。滤能

堆叠式模块化平板型化学滤网。滤能

堆叠式模块化平板型化学滤网。滤能

不仅透过产品模块化的组合式设计达成3R的目标(滤网废弃物减量/框体重复使用/滤网再生重复使用),此模块化产品也荣获环保署第二类环保标章认证及玉山奖最佳产品类肯定,为业界首例,在2021年更获得国家磐石奖肯定。

滤能目前的客群有全球晶圆代工大厂、面板厂与DRAM厂,其中尤以12寸先进制程供应量为大宗,供应各种客户指定规格的需求,并加速研发应用于次时代先进制程的新产品,致力成为半导体先进制程关键耗材供应商及全球性绿色企业。

除了参与本此台湾半导体展的展出,也应主办单位邀请,于12月28日上午11:00至11:20在展场4楼TecXPOT舞台区,安排滤能研发技术长游议辉先生针对「Tracing of Air Pollution source development and low waste AMC solution in adv-Fab」议题进行分享。滤能在南港展览馆一馆4楼展出解决方案,摊位号码L0608,也欢迎莅临参观。


商情专辑-2021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