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 Systems为全球领先的GaN功率转换供应商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GaN Systems为全球领先的GaN功率转换供应商

  • 林佩莹台北

GaN Systems宣布获得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LLC 富达投资领导的1.5亿美元的增资,使加速GaN在汽车、消费、工业和企业市场的创新和应用。GaN Systems
GaN Systems宣布获得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LLC 富达投资领导的1.5亿美元的增资,使加速GaN在汽车、消费、工业和企业市场的创新和应用。GaN Systems

GaN Systems,功率半导体的全球领导者宣布与日月光子公司USI环旭电子(股)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电动车市场的GaN功率模块。 随着电动车从使用传统的矽功率晶体管转向性能更高的GaN,功率模块也在转型,以满足功率转换过程中的低热损耗和卓越的电压控制要求。

GaN功率模块能够实现更高的效率,增加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并提高性能。USI的资深战略副总史金鹏表示:「我们很自豪能与GaN Systmes合作,在这麽多年间对于GaN Systems的高可靠度并符合汽车标准的领导地位印象深刻,我们期待这些模块成为一流的DC-DC转换器、车充、牵引马达逆变器。」半导体功率模块是电动车牵引动力系统的核心。

USI在各种封装类型和高可靠度模块的电力电子制造方面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包括智能电源模块, DC/DC转换器和射频功率晶体管。USI已经得到汽车领域的OEM和首屈一指的供应商认可。

GaN Systems总经理兼营运副总裁Stephen Coates表示,「USI成为我们的合作夥伴,致力于将领先的GaN技术引入电动车,透过这次合作,我们将USI高功率模块与我们的高可靠度GaN半导体技术结合起来,为下一代电动车打造真正具有颠覆性的模块。 基于我们与BMW、 Toyata和Vitesco Technologies等领先企业的深厚关系。GaN Systems和USI将携手合作,加速GaN在电动车平台的应用。」

功率半导体创新企业GaN Systems宣布获得1.5亿美元的增资

GaN Systems宣布获得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LLC 富达投资领导的1.5亿美元的增资,使加速GaN在汽车、消费、工业和企业市场的创新和应用。Vitesco Technologies及现有投资者BMW i Ventures亦加入此轮增资。随着全球电力电子公司从传统的矽元件转向小型、低成本、高效能的电力系统。GaN Systems将利用此增资加速GaN在市场上的应用。

Vitesco Technologies的执行董事会成员兼电气化技术业务部负责人Thomas Stierle表示「通过我们的汽车专业知识与GaN Systems专业知识相结合,我们将能够在汽车产业中获得全面的宽能带技术,加速GaN在我们电气化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GaN SystemsCEOJim Witham表示,「对更高性能、更高效率的电力电子器件需求正在加倍增长,而传统的矽无法跟上。而GaN能够在更小的平台以更低的温度并使用更少的材料,作为目前唯一一家在汽车、消费、工业与数据中心应用的GaN公司,我们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整体销售80亿美元的市场声音告诉我们,GaN的奇异点已经来了,现在正是加快投资的绝佳时刻。」

世界级公司Dell、Samsung、HARMAN、Siemens、Signify和Philips依靠GaN Systmes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并提高电源系统的效能和效率。 只需要在电子设计上做些改变,GaN Systems的产品可以使设计减少4倍的尺寸,重量和功率损失并同时降低整体系统成本。


商情专辑-2021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