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 服务说明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TIMES Research 介绍 》研究方法与分析架构  

DIGITIMES Research透过广泛蒐集各类次级数据与访谈产业界高端经理人及第1线主管/从业人员,归纳分析重要研究议题的发展状况及趋势走向。

次级数据包括各类商业数据库、报章杂志以及网络资源,同时亦从重要政府单位、公协会组织、学术研究机构等取得研究数据。而在初级数据方面,研究团队系透过亲访、电访、群体讨论、邮寄调查以及网络调查等方式取得。

以丰富的数据来源为研究分析基础,考量产业所处包括政治社会环境、经济环境、政府政策、自然资源环境以及科学技术环境等的经营环境,提供产品分析、技术分析、产业分析、厂商分析、市场分析以及重大事件分析,对各项重要研究议题进行完整且深入的归纳整理与剖析,期能助读者掌握瞬息万变的市场及产业动态。

DIGITIMES Research的研究分析,乃是针对重要研究议题,根据所蒐集的初级与次级数据,归纳整理历史沿革的发展脉络,并提供迄今最新的发展动态。在此现况分析基础上,我们针对不同的研究议题,监别出影响未来趋势发展的各项关键因素,推演未来可能的发展走向。

此外,我们亦基于最新动态信息,由各构面进行产品、市场、国家、产业及厂商的竞争力分析,厘清最新的市场及产业竞争态势。

以发展现况、竞争态势及演变趋势分析作为基础,针对重要议题,我们进一步针对产业发展与厂商经营提出具有洞察力与可行性的策略建议,以协助客户在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下,未雨绸缪进行短中长期策略布局。

此外,根据不同产业于生命周期所处发展阶段的差异,DIGITIMES Research亦会进行不同的研究分析。

在市场导入期阶段,我们主要针对市场需求进行研究,剖析产品规格、技术特性、标准演进等趋势,提供市场发展及相应商机的分析。

在产业处于成长期与成熟期阶段,我们则着重于市场成长态势及产业链生态演化的分析,并探讨产品线扩张与规格发展动向,协助客户掌握市场成长动能与方向所在,以及进行产业竞争态势及厂商竞争策略的深入分析。

当产业处于衰退期阶段,我们主要分析的重点则在于探索各项修正策略的可行性,藉由掌握市场实时信息、市场需求特性变化、区域市场消长,提出如何延续竞争优势或转进新兴产品的策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