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正获颁新北市中高龄者及高龄者友善职场认证最高荣誉-卓越奖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宏正获颁新北市中高龄者及高龄者友善职场认证最高荣誉-卓越奖

  • 周建勳台北

宏正获颁新北市中高龄者及高龄者友善职场认证最高荣誉-卓越奖,由全球人资长王安伦代表领奖。宏正 
宏正获颁新北市中高龄者及高龄者友善职场认证最高荣誉-卓越奖,由全球人资长王安伦代表领奖。宏正 

由新北市政府劳动部劳工局举办之中高龄者及高龄者友善职场认证表扬活动,由新北市劳工局陈瑞嘉局长亲自颁证。全球智能制造及物联网方案的领导厂商宏正自动科技(ATEN International)宣布在37间新北市中高龄者及高龄者友善职场获认证之单位与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最高荣誉的卓越认证企业。

宏正不断努力打造一个时代共荣的友善工作环境,透过「青银共创:工作再设计」计划和跨时代沟通讲座等措施,鼓励高龄员工及退休人员重新加入工作行列。这些友善措施不仅促进了不同时代之间的理解与共鸣,也展现了宏正在创造一个融合不同年龄层员工的职场文化上的承诺与成就。

宏正自动科技董事长陈尚仲表示:「感谢新北市劳工局的认可与支持,这肯定了我们为中高龄员工所打造的职场文化和友善共荣环境。获证不仅展现宏正友善对待中高龄员工的举措获得肯定,也使我们能够更深入地发掘他们的潜力和价值。」宏正自动科技董事长陈尚仲强调:「宏正支持高龄员工继续留任,目前研拟推行「渐进式退休制度」以及跨领域工作计划,以合理的工时与优渥的报酬,提高资深员工留任意愿并发挥其价值,更借此缓解少子化与人口老龄化所造成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宏正致力于创建一个促进青银员工共创融合的企业文化,目标是成为新北市最幸福的企业。」

宏正高度注重员工的身心健康,除了每年举办【年度优质高端健康检查】与持续多年的员工协助方案(EAPs),也透过健康追踪系统和医师谘询服务来维护员工健康,并鼓励员工参与社团活动和使用健康活动中心来缓解压力,也定期举办健康讲座来增进健康知识,确保员工的身心健康并保障工作环境的安全。

此外,宏正对于资深员工给予高度的重视,透过每年一度的资深员工表扬大会,不仅对他们的长期服务表示认可,还通过颁发最高达35万元的奖金和纪念品来鼓励资深员工继续留任并进行专业经验的传承。此外,为了感谢退休员工的贡献,公司巧思策划了「光荣退休话当年」活动,以纪念他们过往工作生涯的贡献,这些友善措施彰显了宏正努力强化员工间情感联结,视员工如同家人的企业文化。

新北市政府参采国际中⾼龄职场友善雇⽤指标内容,规划「中⾼龄者及⾼龄者友善职场认证」,以「组织文化与机制」、「工作设计及身心健康促进」、「职涯发展与时代传承」及「退休转衔准备与再就业规划」四大认证面向,期能进⼀步延伸辖内企业建构友善员⼯制度成果,并予以表扬。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