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精密机械是可信赖的夥伴 与半导体产业共创双赢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台湾精密机械是可信赖的夥伴 与半导体产业共创双赢

  • 林佩莹台北

电子设备专业委员会议。机械公会
电子设备专业委员会议。机械公会

近年来全球半导体以及电子、光电产业快速成长,全球需求量大增。随着COVID-19(新冠肺炎)常态化、国际贸易关系激化等,各国半导体产业链已开始呈现本土化的态势。台湾半导体已有自主的供应链体系,而其中台湾机密机械在厚实基本功下默默滑水向前,满足半导体供应链厂商的定制化需求。

机械公会自2021年开始与SEMI台湾半导体协会合作,协助台湾精密机械产业进入半导体业,提高台湾半导体供应链自制比率及跨业合作。电子设备专业委员会也自 2022 年开始,组织台湾精密机械参展团,参加 SEMICON Taiwan国际半导体展。2023年透过机械公会的参展家数为13家会员,参展面积达600多平方米,很高兴能将台湾精密机械产业带入这个全世界最大的半导体业盛会。并协助会员汇整了「台湾精密机械半导体供应链厂商名录」,以提供台湾半导体业者寻找合作夥伴时的参考数据。

半导体前段占整个半导体设备营业额的80%以上,而80%中的八成几乎由前五大设备厂囊括。但不论是设备还是精微加工的成型,或是往模块的发展,其中由台湾本土供应链所提供的元件比例,已经年年增加,角色也愈来愈重。

台湾机械工业发展78年来,目前有14,000多家机械厂商。机械公会会员有近3,000家,会员的家数持续成长中,机械业自2017年来,继半导体与显示器产业后,成为台湾第3个万亿元产业。2022年台湾机械出口值达到新台币1万亿324亿,以美金计算达348亿元。整体台湾机械产业产值已达新台币1.45万亿元。台湾精密机械是可信赖的夥伴,一同共创双赢。


商情专辑-2023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