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华电子重视ESG永续 强化四大面向打造幸福职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联华电子重视ESG永续 强化四大面向打造幸福职场

  • 尤嘉禾台北

联电科普志工团队运用本业核心能力,研发半导体科普教材及课程,深入国小校园推广科普教育。联电
联电科普志工团队运用本业核心能力,研发半导体科普教材及课程,深入国小校园推广科普教育。联电

亚洲知名人力资源杂志《HR Asia》公布台湾区第六届「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结果,联华电子从超过300家企业中脱颖而出,以杰出表现获得2023年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联电视人才为最重要的资产,致力打造让员工有感的幸福职场,以「安心就业」、「友善环境」、「乐活凝聚」及「社会共好」四大面向,荣获此项肯定。

在「安心就业」面向,联电提供优于法令的产假及陪产假,并推动弹性上下班制,让员工可以兼顾工作与家庭。针对遭逢突发状况而无法工作的同仁,联电也在第一时间给予急难救助,协助同仁度过难关。在照顾员工的身心健康方面,联电化被动为主动,藉由强化前段的预防及追踪机制,降低突发病况的发生。

在「友善环境」面向,联电除了致力提供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外,并在食、衣、住、行、育、乐各方面提供优质的配套,促进员工的工作与生活平衡。2023年联电完成竹科总部大楼焕然一新工程,将科技与人文相互融合,打造现代、简洁、明亮、充满艺术感的办公空间,以工作环境优化提高员工工作效能。

在「乐活凝聚」面向,联电积极打造多元共融的工作环境,2022年由共同总经理暨企业永续委员会主任委员简山杰签署「多元与共融宣言」,尊重每一位员工的独特性,不因种族、肤色、性别、年龄等因素而有差别待遇。为让员工安心育儿,联电与南科管理局合作成立「联苑员工子女非营利幼儿园」,提供优质、平价、又便利的公共托育服务。

而在「社会公益」面向,联电透过基金会、社团及厂处发起公益活动,推广志工文化,发挥正向影响力,让参与的员工贡献自己的专业能力,找到工作的成就与意义。自2022年起在竹、南科组成科普志工团队,运用本业核心能力,研发半导体科普教材及课程,深入国小校园推广科普教育,至今已举办约60梯次、超过5,000人次受益。

联电希望藉由打造具备安定、信任、凝聚、与员工同行的职场环境,持续强化员工归属感,成为让员工安心、乐在工作的企业雇主典范。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