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基用移动支持「地方创生」 活化大稻埕开启寻宝之旅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神基用移动支持「地方创生」 活化大稻埕开启寻宝之旅

  • 黄书玮台北

随着都市化的高度发展,城乡差距造成地方小镇逐渐没落,进而衍生人口外流、老化以及经济衰退等问题。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将「地方创生」纳入永续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希望借助「地方创生」计划,活化在地原有的特色与文化,并且成为支持在地社区的经济发展来源,让地方小镇重返过去的繁华热闹。

为响应SDGs、支持在地社区经济与文化的延续发展,神基于2023年举办「神基Team building:大稻程寻找廖添丁的秘宝」活动,将「地方创生」理念融入共识营中,公司福委会除了提供竞赛奖金、餐饮、及丰富的在地伴手礼之外,同时也让员工透过交互式的团队竞赛,实际体验在地文化,用移动支持「地方创生」。

神基共识营共计号召420位员工参与,活动开场在团队的脑力激荡下,藉由「拼字猜谜解题」来开启大稻程文化的寻宝之旅,将属于这片土地、富含历史意义的大稻程在地故事与人物,结合一系列趣味十足的闯关任务,包括寻找具历史意涵的古商店牌坊进行合照、于指定商家完成青草茶接力畅饮任务,以及使用传统中药铜杆秤猜测药材重量等,在解任务的过程中,巧妙穿插品尝在地美食与提供店家专属的消费优惠,让同仁在竞赛中亲身体验大稻程的百年传统。

共识营活动,不仅考验同仁间的团队默契,还能增进彼此情谊,在促进身心健康平衡之际,结合「地方创生」理念的商家互动,让大稻程的特色文化与美食,持续传承给下一代,并且在「有意识的消费」下,为大稻程商圈的经济活络与地方的永续发展尽一份心力,持续为社会创建更美好的事物,共同实现永续愿景。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