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鑫能源以「新塭寻宝地图」活动 串联地方文化与环境永续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永鑫能源以「新塭寻宝地图」活动 串联地方文化与环境永续

  • 刘中兴台北

嘉义县布袋镇,坐落于台湾中南部,享受丰沛阳光和充足的日照,是非常适合发展太阳光电的区域。新塭地区更有着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优美的传统文化,更被誉为「虱目鱼的故乡」和「富有庄」。在2019年,永鑫能源在新塭打造全台湾最大的水面型滞洪池案场起,又有了新的样态。

永鑫能源不仅在新塭兴建太阳光电系统,更以「好厝边」的身份融入当地社区。自案场建置以来,永鑫能源除了积极参与当地的节庆活动、教导新塭国小小朋友认识再生能源之外,更牢记开工前里长跟永鑫能源说的一句话,「希望有更多人可以来新塭走走,看到我眼中看到的新塭之美。」为此,永鑫能源携手Mud Child憩陶囝仔三位艺术家,深入社区各角落,了解当地生态、特色,最后产出十件结合地方文化特色的艺术装置作品。

永鑫能源以「新塭寻宝地图」活动   串联地方文化与环境永续。永鑫能源

永鑫能源以「新塭寻宝地图」活动   串联地方文化与环境永续。永鑫能源

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新塭的独特风采,制作期间更是举办了多次工作坊,邀请在地居民一同彩绘艺术装置作品,共同参与创作,凝聚了当地居民的智能和热情。藉由这些艺术装置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传递着与居民共同的美好回忆,并与他们的日常生活有着更紧密的连结和共鸣。

新塭滞洪池案场自2020年并网后,已经过了3年,永鑫能源依然是新塭的好厝边,2023年9月,永鑫能源响应世界环境清洁日,与来此净国际志工团合作,在新塭滞洪池案场进行净邻活动,许多永鑫的夥伴也带着自己的家人和孩子来,希望透过这个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并实践环境永续的重要性,此活动也获得在地里长及清洁队的支持!

同年11月更启动「新塭寻宝地图」活动,永鑫能源提供特制的寻宝图做为参与者的指南,只需找到10座新塭当地的艺术装置作品,拍照打卡,即可获得新塭的特色名产,深度体验这片土地的丰富之美。原定三周的限量活动,仅用五天就吸引了超过300位游客和居民的热烈参与,并获得参与者的肯定及鼓励,也很荣幸获得深耕走读活动多年的义竹乡和顺国小林颖慧老师到访,带领和顺国小小朋友共同参与。

永鑫能源CEO陈必扬表示,这场活动不仅是一场寻宝游戏,更是对于新塭这个好邻居的美好承诺。各时期的新塭有着各模样的富饶,希望新塭在「虱目鱼的故乡」、「富有庄」这些名号外,也可以有「最大滞洪池光电系统绿能教室」的称号,永鑫能源将持续致力于推广台湾各地的独特之美,并结合环境永续的理念,共同努力打造台湾绿能永续家园。期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成为更多企业参考的样板,共同营造更美好的环境。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