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老的「绿」工厂 佳世达获颁银级绿建筑标章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台湾最老的「绿」工厂 佳世达获颁银级绿建筑标章

  • 刘中兴台北

佳世达「双星大楼」荣获绿建筑标章银级肯定。佳世达
佳世达「双星大楼」荣获绿建筑标章银级肯定。佳世达

佳世达智能工厂「双星大楼」屋龄已近25年,更是台湾绿建筑标章中最老的绿色工厂更新案,要让营运中的工厂,穿着「绿」装改「绿」装,越老越绿,从铜级标章再升等到银级肯定,比建一栋新的绿建筑,更为艰钜。佳世达2023年获颁银级绿建筑标章,透过导入储能系统、太阳能发电系统,相互协作,有效保留并利用再生能源,逐步迈向2040年100%使用再生能源目标。

佳世达董事长陈其宏表示,「绿」已深入佳世达的企业文化中,除了在绿色产品设计、制程中努力精进,既有建筑也屡次获得绿建筑标章、绿色工厂的肯定。双星工厂持续营运不能中断,就如同穿着西装改西装,并不容易,有效审视各环节并落实执行,是不断的改善、进步、更新的关键。

佳世达获颁绿建筑标章已非首次,2018年双星大楼曾透过更新照明系统,荣获绿建筑铜级标章,但佳世达不止步于此,老工厂该如何让西装越改越贴身,必须重新审视各方面节能的效率再进行规划。

因此,佳世达致力将五大节能(空调节能、再生能源系统、照明节能、热回收节能、空压机节能)整合为一套完整能源管理系统。其中,再生能源系统已导入储能系统实时监控用电,达到削峰填谷的功用,让自发自用的太阳能发挥高效。佳世达年度节电超过150万度、自发自用电力可达55万度,减碳量共超过1000吨,约等于三座大安森林公园的吸碳量。

佳世达积极实践永续经营,订定2030年供应链减碳30%、2040年100%使用再生能源、2050年净零排放之目标,未来更将加速创新,提供对环境更友善的产品,积极携手大舰队与供应商夥伴,齐力减碳,朝向「共创共好、永续抵佳」的目标迈进。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