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越Polymer完成策略投资密科博 导入产品量产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member

信越Polymer完成策略投资密科博 导入产品量产

  • 谢欣佑台北

信越Polymer株式会社社长Mr. Yoshiaki Ono(右四)与密科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靖(右五)共同主持签约仪式。
信越Polymer株式会社社长Mr. Yoshiaki Ono(右四)与密科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靖(右五)共同主持签约仪式。

于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之主要关键材料处理公司信越Polymer株式会社(Shin-Etsu Polymer Co.,Ltd)与密科博股份有限公司(Mycropore Corporation Ltd.)已经圆满完成对密科博的策略投资案。密科博是一家专注在高科技产业微污染控制和过滤解决方案的公司。全球最大晶圆供应商日本信越半导体也已经量产、使用密科博的化学研磨过滤产品。

日本信越Polymer株式会社董事Mikio Furukawa先生说:「我们对这个合作关系感到兴奋,它将提高我们的能力,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微污染控制需求。」

「我们很高兴加强与日本信越Polymer株式会社的合作,这是公司为将来的公开发行所做的准备,是强化公司股东结构的积极举动,这个合作关系将创造信越Polymer、密科博和我们所服务的高科技产业客户群之间的三赢。」密科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靖先生强调。

密科博化学研磨过滤器已经在台湾、美国、韩国及新加坡等全球半导体大厂量产使用。公司之化学研磨和化学药液滤心产品有3种应用特性:提供预湿加除菌 (prewet&disinfection)之专利产品、专利快拆接头(Quick-Connect)设计之化学研磨滤心、提供多种双层(DUO)过滤之专利产品。

在PFA全氟化学药液过滤套筒产品方面,密科博提供专利PFA-EzeLock化学药液过滤套筒,为日本制造并使用日本Dupont PFA 440HPJ 纯度最高的原料。

长期投入半导体晶圆制造过滤微污染管控业务,具有24年经验,同时拥有多项国际过滤设计专利的密科博董事长王靖(Kenneth Wong),曾担任美商英特格公司的资深副总裁,对公司未来发展表示:「半导体晶圆制程微污染管控门槛高,进入市场难度也高。除了需要多年研发一系列的专利、特殊设计产品,另外也需要超过两年的长时间量产验证,我们相信未来几年,密科博会在日本、美国、台湾快速导入半导体晶圆制造耗材市场,取得更高的市占率。公司将有庞大的成长空间。」


商情专辑-2017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