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蓄势待发 创新科技让废弃物变成资源物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循环经济蓄势待发 创新科技让废弃物变成资源物

半导体产业的资源物及循环经济。
半导体产业的资源物及循环经济。

秉持总是可以发掘出附加价值的理念,SEMI对待制程废弃物,积极寻找「少耗能、高价值」的解决方案。针对当前全球半导体制造所衍生的废弃物相关问题,2017年SEMICON Taiwan特别成立循环经济专区,从长晶厂、晶圆厂、封测厂的供应链,一直到最终产出的电子元件,邀请厂商针对生产制程产出的废溶剂、废酸、金属废液等展示先端的技术,提供产业连结循环经济的有效对策与新商机。

在与台湾资源再生协会(展位1408)的合作领军之下,网罗了亚邦国际科技、成亚资源科技(1412)、台境企业、昶昕实业、锋霈环境科技、汇能科技、欣伟科技等企业首次参与展出,而可再生的资源物涵盖有:矽晶棒切削油、切削粉、矽碇、回收电子级IPA、电析铜片、非氰化物制程回收废电路板贵金属、回收再生高纯溶剂以及能妥善废污泥处置的专业技术,来守护土地与土壤的安全。

为响应新政府之循环经济与环境永续政策,会展期间9月15日也首度举办循环经济论坛,以「半导体产业循环经济」、「废弃物资源化技术」、「金属资源循环」、「污泥乾燥与资源化技术」、「废溶剂资源化技术」等多项议题做为主题,结合半导体产业代表性业者及循环经济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技术与经验交流。期望能以「环境零污染、资源零废弃」为愿景,共同持续努力向循环与永续的未来台湾而迈进。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17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