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半导体良率 水洗制程至关重要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提高半导体良率 水洗制程至关重要

  • 郑斐文台北

扬发致力提供自动化水洗机,协助半导体制程自动化。
扬发致力提供自动化水洗机,协助半导体制程自动化。

全球半导体产业不断进展,带动各项先进科技及电子产品的创新,而半导体产业彼此之间的竞争也是分外激烈,稍有不慎就可能陷入落后困境。在半导体同业彼此较量的战场上,良率的提高绝对是关键所在,制程的任一环节皆不能忽略,水洗制程品质的优劣当然也是关键所在,扬发实业提供的水洗机设备足以满足半导体产业的需求。

水洗机种类齐全  主力布局Filp Chip等制程

针对上述需求,扬发以齐全的产品线满足客户要求,目前所提供的设备包括PCB连续式水洗机、BGA连续式水洗机、BGA封装电路基板连续式水洗机、Flip Chip封装电路基板连续式水洗机、锂电池连续式水洗机及TFT-LCD连续式水洗机等。其中,尤以Filp Chip制程与Wafer相关制程所需的水洗机为扬发的主力产品,针对大陆则主要提供清洗FPC软板的相关设备。

精准定制化  售后服务配合度良好

扬发之所以能获得诸多大厂青睐,快速支持能力绝对也是关键所在。半导体业的市场与制程变化极为快速,扬发能在第一时间设计出客户所需的水洗设备,且交期配合度极高,所以能满足市场多变的需求,且后续的售后服务团队实力坚强,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能够快速反应及维修。

整体而言,精准的定制化生产能力,以及配合度良好的售后服务,让半导体客户在分秒必争的竞争中可保持优势,这些正是扬发之所以和半导体大厂合作无间的原因所在。

因应无人自动化需求  投入新设备研发

展望未来,因应半导体制程持续微缩,以及PCB、基板、类载板等产品的精度要求愈来愈高,扬发积极投入新设备及新技术的开发,例如,观察到未来半导体制程将朝向中央生产控制,也就是无人自动化生产的方向发展,扬发已积极参与并配合客户自动化的需求,进行相关设备的研发与生产,以确保生产参数无误,并契合半导体业者降低人为疏失、减少人力需求与提升产能的经营政策。

事实上,为因应市场快速的改变,扬发时时关注客户制程的改变与未来的需求,并主动询问客户未来生产是否有可协助之处;在制程第一时间提出反应与解决对策,期能助客户一臂之力,在残酷竞争中求胜。


商情专辑-2017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