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tech推出新型六轴定位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Aerotech推出新型六轴定位系统

  • 郑斐文台北

Aerotech适用于中型负载及超精密应用的新型六轴定位系统。
Aerotech适用于中型负载及超精密应用的新型六轴定位系统。

Aerotech(美商艾罗德克)公司推出的HexGen代表了六自由度定位平台的重大突破。HexGen系列产品的最新成员是HEX300-230HL,适用于从传感器测试到同步辐射样品量测的中型负载及超精密应用。Aerotech的HexGen六轴定位系统是当前市场上唯一能保证定位精度低于5μm的产品。

HEX300-230HL通过精密预压轴承、滚珠螺杆螺杆和驱动元件组成的六个高精度支柱来驱动。与直流有刷伺服马达马达驱动的六轴定位系统不同的是,HEX300-230HL通过Aerotech公司的无刷无槽交流伺服马达来驱动,能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和寿命。与采用皮带、齿轮箱或适配联轴器设计的同类产品相比,将无刷交流伺服马达直接连接到滚珠螺杆上,能增强驱动刚性,提高定位精度并带来更佳的最小步进量(XYZ中为20nm,θxθyθz中为0.2μrad)。其特殊设计的支撑枢轴接头拥有低摩擦和高刚性,增强了六轴定位系统的整体性能。HEX300-230HL优异的结构设计为使用者提供了高达45kg的大容量负载能力。

HEX300-230HL的平台和基座可根据使用者特定的功能或安装模式进行修改。它在平台中的通孔直径为100mm,基座中的通孔直径为60mm,允许工件从底部置入。基座安装孔还能直接搭配英制和公制光学桌。

Aerotech的六轴定位系统可在真空预处理条件下用于要求严苛的应用,如同步辐射样品量测或光学操控,半导体制造和检测,或卫星传感器测试。

用于驱动HEX300-230HL的是Aerotech获奖无数的A3200运动控制软件。基于多年来在高难度运动中的应用经验,A3200控制器可在任意用户定义的坐标系中对六轴定位系统进行简单的程序设计和控制。

Aerotech的HexSim软件便于使用者轻松地查看及模拟可用工作区。由于整合在HexSim和A3200运动控制器之间,它能在任意用户定义的坐标系中实时查看运动。直观的图形界面可选择活动坐标系,便于查看枢轴点程序设计和运动。



商情专辑-2017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