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推出主流PCIe Gen4数据中心 SSD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美光推出主流PCIe Gen4数据中心 SSD

  • 李佳玲台北

美光日前发表专为数据中心工作负载所打造的美光7500 NVMe固态硬盘(SSD)。
美光日前发表专为数据中心工作负载所打造的美光7500 NVMe固态硬盘(SSD)。

美光科技(Nasdaq:MU)日前发表专为数据中心工作负载所打造的美光 7500 NVMe 固态硬盘(SSD)。美光7500 SSD为全球唯一一款超过200层以上NAND的主流数据中心SSD,采用美光232层 NAND技术,随机写入效能相较竞品高达242%。此款SSD提供低于1毫秒(1ms)的延迟,在主流硬盘中实现6x9(99.9999%)近乎完美的服务品质(QoS),开创领先业界的全新SSD类别,完美满足云端运算针对稳定的低延迟需求。

美光7500 SSD专为储存密集型数据中心工作负载的严苛需求所打造,包含AI、数据库、内容传递、实时分析、社交媒体平台、云端运算与虚拟化等,其卓越的QoS与效能可为这些严苛的工作负载需求提供快速、可靠的回应能力。与竞品SSD相比,美光7500 SSD可将RocksDB效能提升高达2.1 倍。

美光副总裁暨数据中心储存业务部门总经理Alvaro Toledo表示,「美光7500 SSD改写了数据中心工作负载的游戏规则,提供同类产品中其他SSD无法比拟的超高速、卓越的服务品质可靠性,以及进阶的安全性。采用美光领先业界的232层NAND技术,使我们在延迟方面取得突破,使主流硬盘的6x9服务品质回应时间低于1毫秒。我们的客户将能以前所未见的速度、效率与可预测性运行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

IDC固态储存与创新技术研究部门副总裁Jeff Janukowicz表示,「数据中心工作负载愈来愈强调低延迟。低延迟不再是一个锦上添花的功能,而是数据中心的必备条件,如此一来方能提供企业和消费者要求的实时、可预测结果。无论是金融交易、在线游戏,还是AI训练和推论,每一毫秒都至关重要。数据中心工作负载的未来将着重效能和效率,像美光7500 SSD能稳定提供低延迟,将成为未来的核心要素。」

美光7500 SSD优势:

1.循序读取与写入最高可达7GB/s与5.9GB/s
2.相较竞品,美光7500 SSD随机写入效能最高提升242% 、循序写入效能最高提升97% 、随机读取效能最高提升13%
3.在100%读取工作负载下,随机读取延迟相较竞品最高可减少83%
4.在70%读取与30%写入工作负载下,随机混合I/O延迟相较竞品最高可降低82%。

美光7500 SSD广泛支持开放运算计划(OCP)SSD 2.0规范,为数据中心环境提供智能管理、效能最佳化、无缝整合与错误处理。具备领先的先进管理与安全功能。
例如:
1.管理指令以允许对命名空间和安全性等功能进行标准化控制,可轻松与开放运算计划(OCP)相符的管理系统整合。
2.透过储存堆叠可追踪并诊断延迟问题,监控延迟以提高效能。
3.错误复原和错误注入功能可协助硬盘快速复原,并模拟服务器中的常见错误。
4.自我加密硬盘(SED)选项采用基于AES-256硬件的数据加密,以线路速率、SHA-512和RSA运行,以确保数据安全。
5.安全加密环境(SEE)提供具有实体隔离功能的专属硬件安全措施,以提升安全性。
6.SPDM 1.2认证可验证装置身份和韧体完整性,从制造到部署过程中验证对SSD的信任。
7.提供联邦信息处理标准(FIPS)140-3 2级与符合贸易协定法(TAA)合规选项,以符合美国联邦政府采购要求。


商情专辑-AI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