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悉科技3D可视平台大幅优化管理效益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杰悉科技3D可视平台大幅优化管理效益

  • 林佩莹台北

杰悉科技总经理张泫沛。DIGITIMES摄
杰悉科技总经理张泫沛。DIGITIMES摄

「数据力」被视为数码转型能否成功的关键指标,然而相较于以往,现在制造业面对的痛点不是数据量稀少,而是因过多数据量导致管理者无法精准快速做出决策,杰悉科技的3D可视化中央管理平台则整合了大数据、物联网,数码双生与3D影像,协助制造业者优化管理效益。

工厂内的设备系统种类繁多,除了产在线的各种机台外,还包括厂房建筑的管线设备,这些机台设备所产生的数据量原已庞大,在要求数据价值最大化的时代,这些数据还会因不断的分析再制,产生更多长条图、圆饼图的图表,这类图表虽然具有可视化设计但仍不够直觉,而且只能看到最终端的结果,无法呈现细节。

杰悉科技的3D可视化中央管理平台,不仅可在单一平台上的3D场域建模显示整体信息,还能在2D界面掌握厂内每一环节的信息。

杰悉科技总经理张泫沛指出,3D可视化中央管理平台可整合数据,优化制程效率与价值,透过统一机制可管理繁杂的数据,尤其此平台的数码孪生(Digital Twins)功能,可将厂内地端实体状态,精准的呈现在云端虚拟平台上,让管理不再出现漏洞。

以厂房的管线系统为例,杰悉科技的平台可将厂内的建筑空间与管线配置,以直觉可视的方式显示,让实体与虚拟两端的信息同步,提升管理效率。

另外在产线管理部分,除了利用Digital Twins让线上管控平台的信息贴近现场实际结果外,还可借此建立AI模型,模拟分析产能,进一步优化产线效益,近期台湾的泰金宝电通,就导入杰悉科技的管控平台,建置可视化战情室。

泰金宝电通的总公司位于新北市深坑,在泰国则有两座厂房,过去都是透过人力作业管控厂房状态,近年来泰国厂陆续导入各种自动化设备,在杰悉科技的协助下,泰金宝电通近期也导入3D可视化中央管理平台,管理者可从台湾深坑掌控泰国厂的产线与厂务设备,用更少的人力达到更好的管理效果。

Digital Twins可协助制造业者进行多维度管理,除了一般常见的报表外,还可调阅不同时程的数据了解前后脉络,进一步优化决策品质。杰悉科技3D可视化中央管理平台,提供制造系统统一的管理大脑,并透过虚拟与实体平台的整合,让工厂数据产生更全面的价值。

更多「2021智能工厂应用解方-ONLINE展示馆暨商机媒合会」信息,请上活动网页查询。

想进一步与杰悉科技进行一对一媒合,立即报名在线媒合。(经济部工业局广告)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