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XOne Networks睿控网安于工业自动化大展演绎OT网络攻防 智能应用 影音

TXOne Networks睿控网安于工业自动化大展演绎OT网络攻防

  • 萧怡恩台北讯

TXOne NetworksCEO刘荣太博士表示,日趋复杂的网安威胁正挑战智能工厂商业营运效率,期望透过自动化展的机会,带动台湾制造业正视工业网络环境确实潜藏的网安危机。TXOne Networks
TXOne NetworksCEO刘荣太博士表示,日趋复杂的网安威胁正挑战智能工厂商业营运效率,期望透过自动化展的机会,带动台湾制造业正视工业网络环境确实潜藏的网安危机。TXOne Networks

疫情加速驱动国际供应链变迁,在后疫情状态造成的经济变局下,台湾制造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张,2021年制造业产值更是高达23.06万亿元,为台湾GDP占比最高的产业。

然而,在这样的产业荣景下,看准高成长的产业利润,伴随而来的是愈来愈多攻击方将制造业视为有利可图的攻击标的,近年来不论国内外皆发生勒索病毒攻击的重大工控网安事件,特别是在全球供应链扮演要角的台湾智能制造业,更是屡屡成为黑客攻击首选。

为了协助制造业者扩大网安防守范围,全球工业物联网网安领导厂商TXOne Networks(睿控网安)于2021台北国际工业自动化展中,展示高可适性的OT网安解决方案,并搭配工控网安攻防演绎活动,实机模拟工控网攻现况,协助企业正视网安风险,为工业物联网应用环境建置完备的网安部署。

网络犯罪集团锁定工业物联网 智能制造正面临三大新兴网安攻击趋势!

在IT与OT汇流下,工控环境已成为黑客熟悉且易攻的场域,制造业者为了追求营运效率与更高的生产力,OT场域的机台可停机时间极短,难以定期修补漏洞与系统更新,加上制造业供应链上下游关系紧密,只要其中一个业者受骇,往往十分容易连带影响其他供应链大厂,再再使得工业网络环境暴露在巨大风险中,让制造业的网安管理与维护陷入困境。

对此,TXOne Networks(睿控网安) 提醒台湾制造业须留意三大新兴攻击趋势,首先是网络犯罪集团化,如今勒索软件即服务 (Ransomware as a service;RaaS) 已成为一种地下经济,从攻击目标到勒索赎金皆有高度专业化的分工,不肖份子透过勒索软件平台服务与赎金分润的商业模式,全面扩大了网络犯罪经济规模,其中高获利且大量关键设备联网的制造业也因此频频成为攻击标的。

其次是供应链攻击将不断增加,有监于制造业供应链上下游紧密连结,网络犯罪集团为了极大化利益,将获利目光转向供应链,藉由发动供应链攻击扩散受影响范围,以提高获得赎金的机会;最后则是关键基础设施已成为网络犯罪集团锁定的攻击目标,有别于过往由国家级黑客或是其他政治或宗教目的而遭受攻击,如今在网络犯罪集团化的犯罪经济演进下,更多的是以勒索金钱为目的而发动攻击。

面对工控环境日趋复杂的网安威胁,制造业迫切需要重新思考如何实时全面掌握风险并迅速做出回应。TXOne Networks CEO刘荣太博士表示:「日趋复杂的网安威胁正挑战着智能工厂的商业营运效率,不仅考验制造业者在网安部署的弹性,更扩大影响整个制造业供应链的生产营运。

TXOne Networks身处于工控网安的第一线,期望透过自动化展的机会,借此抛砖引玉带动台湾制造业正视工业网络环境确实潜藏的网安危机,依照制造业不同垂直产业需求,提供专为工业环境设计部署的关键应用解决方案,并简化不易管理的网安问题,以及时回应变化莫测的黑客攻击。」

TXOne Networks演绎OT网络攻防 近距离直击黑客入侵手段

TXOne Networks于2021台北国际工业自动化展中,展示全方位从检测到机台到网络的多层次网安防护,建立系统信任与纵深防御等解决方案。2021年的参展重点将以守护产线营运与确保供应链安全-即机台全生命周期防护为主轴,并针对工业环境常见的网安威胁,举凡工控设施及网络攻击,都将透过工控网安攻防演绎,实机模拟2021年黑客入侵工业控制环境三阶段「入侵环境」、「内部扩散」以及「灾害影响」,带给业界有别以往的展示体验,快速洞悉工控环境潜藏的网安危机。

同时, TXOne Networks也将带来制造业关键网安环节的趋势洞察,摊位集结TXOne Networks专业研究团队,在摊位现场提供企业网安建议,协助企业在数码转型的过程中,不论位于何种情境下,都能快速找到对应所需的网安防护。TXOne Networks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