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能集思让企业全员一同参与数码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讯能集思让企业全员一同参与数码转型

  • 林佩莹台北

商讯能集思智能科技(Synergies) 方案顾问林桢特。DIGITIMES摄
商讯能集思智能科技(Synergies) 方案顾问林桢特。DIGITIMES摄

数码转型成为现在企业永续经营的必要策略,不过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的统计,过去5年内有80%的企业转型成果未如预期或失败,主要原因在于所建置的系统,仅有IT人员有能力使用,其他人员因具备的专业不同无法参与,最后因无法凝结内部所有力量导致转型难以成功。

对此美商讯能集思智能科技(Synergies;以下简称讯能集思)推出新一代数据分析全流程平台「JarviX」,此平台大幅简化数据分析的门槛,让不具分析或程序编写能力的员工也能轻易使用AI功能,共同推动数码转型。

以制造业为例,现在制造智能化的主要做法是整合IT与OT,让两大系统的信息无缝串连以发挥最大价值,不过现在业者导入的系统大多侧重于IT端,其功能设计并未顾及不具此领域专业的OT人员,因此系统建置后,后者在工作时仍选择使用顺手的旧有平台,导致数码化难以贯彻到企业内的每一个角落。

讯能集思方案顾问林桢特指出,要解决此问题,就必须让平台从整体架构、系统功能到末端的使用界面,都要能让IT部门以外的人员可以轻易上线使用,讯能集思的JarviX就透过全新思维与方法论达到此一目标。

JarviX为数据分析全流程平台,企业无须另外编写程序,就可将内部既有系统快速整合至单一平台,并纳入企业流程中不同环节的数据进行分析,使用者可藉由多方数据优化分析结果,此外企业也可将架构复制到其他厂房,以标准化达到规模化扩展目标。

为了强化平台的易用性,JarviX有各种语言版本,国内企业可选择中文界面,使用者仅需输入中文字词查询,例如:如何提升生产良率?便可在1秒内得到AI建议,大幅提升数据的分析效率与掌握能力。

JarviX在制造业已有多起成功案例,近期国内光学大厂就因良率无法提升,选择导入此平台。该企业厂内的OT人员,透过JarviX的简单易用的数据分析功能,分析比对光学镜头制程各站点数据的关联性,从中找出影响良率的根本因素,从而调整设备、找出最佳化参数,让良率提升5%,藉由JarviX,该企业可进一步优化数据结构,强化生产策略效益,降低不良品报废率,并持续掌握制造现场状态。

林桢特表示,数据分析是企业转型能否成功的关键,过去需要长期培养方能具备相关能力,JarviX则藉由全面性的整合与友善界面让OT人员轻松分析数据,透过全员参与顺利推动数码转型,为企业的永续发展奠定成功基础。

更多「2021智能工厂应用解方-ONLINE展示馆暨商机媒合会」信息,请上活动网页查询。

想进一步与讯能集思(Synergies)进行一对一媒合,立即报名在线媒合。(经济部工业局广告)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