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新创BlueX Trade运用AWS帮助海运数码化 智能应用 影音

货运新创BlueX Trade运用AWS帮助海运数码化

  • 陈毅斌台北

亚马逊旗下Amazon Web Services(AWS)宣布,货运新创科技平台BlueX Trade利用世界领先的AWS云端建置全球首个航运商数码化整合平台(Freight Commerce Platform),简化货运预订流程体验。专为货运公司打造的平台采用白牌解决方案,可帮助客户查找和订购货柜,而其动态定价(Dynamic Pricing)服务协助海运公司更精准地制定货柜价格。

该平台将流程数码化,使货运公司能够更准确地预测运输需求、实施定价结构并将货运预订效率提高最多达10倍。运用AWS的全球基础设施、产业领先的安全和法遵功能以及其广泛且深入的云端服务,包含机器学习(ML)、数据库和分析,BlueX Trade的数码化整合平台可为横跨上千条国际运输航道的上千家客户提供高效率、透明的数码化运输和管理服务。

全球运输公司需要灵活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货运量需求,之前使用纸本文件、电子邮件和电话等传统方式进行日常营运和沟通,确认一笔货柜订单可能需要耗时至少两天的时间。

BlueX Trade提供的白牌解决方案, 可帮助货运公司的订单流程从数天缩短至数分钟。 为帮助客户快速地针对市场对货柜需求制定货柜运输价格,BlueX Trade透过Amazon SageMaker机器学习解决方案,开发动态定价服务。

Amazon SageMaker是一款协助数据科学家和开发人员快速准备、建置、培训和部署高品质机器学习模型的AWS全受管服务。动态定价服务可以根据货运需求快速配对货柜箱供应,将订单确认时间从传统方法的两天缩短到少于10分钟,并且分析全球物流供给的趋势和预测各地对货柜需求的变化,帮助客户部署动态定价模型,为客户计算出如何调配货柜才能卖出最多的舱位等信息,从而帮助客户提升预计约300%的作业效率。

BlueX Trade也正在计划加深使用如Amazon SageMaker Data Wrangler、Amazon SageMaker Feature Store、Amazon SageMaker Clarify、Amazon SageMaker Model Monitor、Amazon SageMaker Pipelines等最新发布的AWS机器学习服务,以及采用IoT物联网技术,进一步优化数码化整合平台,新增全球货柜定位追踪及货柜环境温度检测等功能。

BlueX TradeCEOSean O’Malley表示:「BlueX Trade致力于透过科技提供给海运公司更有效率的作业流程,并在一开始就将全球第一个数码化整合平台全部建置在AWS云端上,运用AWS全球基础架构以及机器学习等先进的云端功能,帮助客户更有效地预测市场需求、采用精准的实时订价模型,以及优化全球货柜管理流程,以高规格的数据安全架构保护客户的数据和系统。我们期待未来使用更多AWS服务,帮助客户开发海运产业的潜能。」

 AWS台湾暨香港总经理王定恺表示:「运用AWS,BlueX Trade可以创造新的货运服务并实现快速扩展,从而服务全球上千条国际航线及客户,BlueX Trade透过AWS广泛且深入的云端服务在业内建立了新标杆,帮助客户有效地管理货运。我们很高兴能够帮助BlueX Trade推出这些新功能,协助全球海运公司进行数码转型。」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