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管理上云端 网安保护刻不容缓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医疗管理上云端 网安保护刻不容缓

  • 尤嘉禾台北

IGEL OS提供医疗院所VDI、DaaS环境下最安全完整的端点操作系统。公信电子
IGEL OS提供医疗院所VDI、DaaS环境下最安全完整的端点操作系统。公信电子

COVID-19(新冠肺炎)持续延烧,全球已走到后疫情时代,人们如何与病毒共存,正影响着其生活方式与工作型态。医疗院所站在前线与病毒作战,是染疫的高风险区,必须加快数码转型的脚步,减少人与人的不必要接触。因此,视讯诊疗、云端作业等新常态产生,但同时也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造成IT管理工作日渐复杂。细看国内外勒索病毒的黑客攻击事件,医疗业也出现过不少案例。

造成医疗产业容易受到黑客攻击的原因,除了既有硬件设备老旧、电脑端点作业软件未能及时更新等问题外;其中,由于大型医疗机构于各县市常设有众多分院或诊疗所,导致医疗人员常需在未受保护的外网环境下,连结高机密的内网数据,因此容易形成网安破口,使黑客有机可乘,窃取高度隐私的病历数据。

近年来,黑客使用的勒索病毒具有快速攻击不同地点,不同端点设备的特性。因此,如何集中管理线上设备,让医疗人员不论身在何处,其装置都能受到网安保护,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重要。

由公信电子代理的德商IGEL OS是Linux based的唯读操作系统,使用者不可自行修改设定,入侵的黑客也无法篡改程序。IGEL OS适用于所有VDI、DaaS、Cloud的工作环境,落实数据不落地原则;再搭配线上管理套件UMS(Universal Management Suite),集中管理以及线上部署各端点装置,并禁止未授权的外接设备读取电脑数据(例如:USB、蓝牙),全面提高网安防护力。

而为了进一步强化网安的机动性,德商IGEL科技提供可携式的端点碟「IGEL UD Pocket」,能随时随地将装置转换为IGEL操作系统(适用于所有x86 64 bit的硬件设备),使医疗同仁在外也能连结内网处理各项事务,确保医疗服务不间断。

此外,IGEL整合包括VMware、Citrix、ZOOM等超过100家技术夥伴(含软、硬件),其高度的整合性,使用者只需透过IGEL OS的操作系统登入,即可使用各家厂商升级后的软件版本;因此,医院不会因为版本更新问题,导致装置无法正常使用,造成医疗工作停摆。

英国Pennine Acute Hospitals IT架构主管Jav Yaqub表示:「系统全面更新一直是很困难的工作,但在导入IGEL OS后,短短两年内我们完成需要花四年的工作量;且员工对于导入后的系统效能、处理速度、以及便利性皆相当满意,使得这项投资变得更有价值,而其中IGEL OS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