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stown控富士康撤资影响营运 富士康:愿意继续协商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纬谦科技

Lordstown控富士康撤资影响营运 富士康:愿意继续协商

  • 杨智家综合报导

Lordstown称若无法及时解决与富士康的纠纷,可能需要缩减或停止营运。彭博
Lordstown称若无法及时解决与富士康的纠纷,可能需要缩减或停止营运。彭博

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电动车制造新创Lordstown Motors表示,如果无法与合作夥伴富士康达成协议,或者找到另外的融资管道,可能会被迫停止营运并声请破产。

彭博(Bloomberg)报导,2023年5月1日Lordstown在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8-K文件中示警,富士康威胁停止提供资金导致双方的交易可能破裂,可能会迫使该公司破产。

Lordstown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如果Lordstown不能及时解决与富士康的纠纷,以让Lordstown继续按计划营运、确定其他资金来源、确定战略合作夥伴、并解决Lordstown的重大或有负债(Contingent Liability),Lordstown可能需要缩减或停止营运,并按照破产法提出自愿救济申请来寻求保护。

Lordstown一位发言人在声明中指出,富士康的行为完全没有根据,已经对公司造成实质性且变得无法挽回的损害。

Lordstown这份文件强调在电动车市场动荡下,合作夥伴关系很快变得不稳定的情况。约6个月前富士康同意向Lordstown投资1.7亿美元,并取得Lordstown 2个董事会席位。这笔交易为Lordstown提供了急需的资金,同时为富士康提供更稳固的汽车生产立足点。

富士康还斥资2.3亿美元,收购位于俄亥俄州Lordstown的一家前通用汽车(GM)工厂,富士康计划根据合约,在该工厂生产Lordstown的首款车型。但在2023年1月Lordstown要求富士康暂停生产,因为制造Endurance纯电动皮卡车的成本,超过6.5万美元目标销售价格,并称除了富士康分担成本外,还需要另一个合作夥伴。

富士康声明,该公司已发函Lordstown,因其被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通知股价长期无法维持在1美元以上的条款,此事已违反此前双方的投资协议内容。富士康已正式发出信件,要求Lordstown必须解决此违反协议问题。

因此,富士康强烈反对关于Lordstown指控其相关违约情事。在此期间,富士康理解Lordstown正在评估改善方案,后续仍然愿意继续与Lordstown协商,以达成双方都能接受,且有利于各自利害关系人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兴民


修订与更新

新增富士康官方声明于末二段。 (2023/05/02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