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独特的区块链平台Powerledger正推动再生能源的未来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透过独特的区块链平台Powerledger正推动再生能源的未来发展

  • 张丹凤台北

澳大利亚Powerledger公司,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1亿台智能电表纳入在其平台。MongoDB

澳大利亚Powerledger公司,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1亿台智能电表纳入在其平台。MongoDB

成立于2016年澳大利亚Powerledger公司,致力开发再生能源跟踪、追踪和交易开发的软件解决方案。其独特的区块链能源交易平台旨在提高能源市场的效率,该公司帮助人们进行点对点能源交易、环境商品交易,并为电网提供弹性服务。

Powerledger模块化平台包括三大支柱和一系列产品和服务

(一)能源交易和可追溯性,xGrid、uGrid和Vision等产品有助于跟踪、追溯和交易再生能源,用户能够掌握能源的来源和流动情况。这让消费者可以选择他们正在使用的能源,并促进点对点交易。
(二)灵活的交易,包括MODE Flex和MODE LEM等产品,这些产品提供了一个市场,使分散式能源 (DER) 所有者能够为电网提供灵活性服务并将其资产货币化。
(三)通过TraceX进行环境商品交易,这是一个以更透明、安全和高效的方式交易再生能源证书等环境商品交易的数码市场。

随着愈来愈多的公用事业公司、再生能源发电商、能源零售商和再生能源为目标的大型企业组织进入其市场,Powerledger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显着的成长。Powerledger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在其平台上安装1亿个智能电表,并在未来几年内涵盖10亿用户并创建市场,消除实现全天候无碳能源的障碍。

【挑战】达到10亿用户需要新思维

在过去六年中,该公司及其客户收集了大量数据,该平台每天吸收约200亿笔记录。当该公司制定了未来五年在其平台上安装1亿个智能电表的计划时,它意识到需要加强现有的技术基础,并转向云端数据库服务。这将补充其现有软件和区块链技术,并支持其雄心勃勃的目标。

「我们需要证明我们的平台有能力吸收更大量的数据,并满足我们未来服务的10亿用户的需求。这意味着要对服务于我们不同产品的数据架构进行彻底的转变和重新评估。我们需要一定程度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这是我们之前的关系数据库无法提供的」,Powerledger解决方案架构师Francesco Pagetti解释道。

作为基本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的供应商,Powerledger无法承受其平台宕机的后果,即使是几分钟。 此外,该公司在高度监管的能源市场开拓业务,这也意味着它所处理的数十亿数据集需要安全并满足严格的合规要求。无论公司做什麽,客户和用户对其系统的完全信任至关重要。迁移到新的数据库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也是一个艰钜的挑战。作为第一步,Powerledger决定将其云端基础架构迁移到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

Pagetti说:「我们的主要优先事项和挑战是进行完整的数据平台迁移,并在不中断平台或妨碍任何数据安全的情况下增加可扩展性和灵活性。我们还需要提高开发和工程团队的工作效率并简化工作,而不是增加架构的复杂性。」

【解决方案】将6年的数据和70个微服务迁移到MongoDB Atlas

2021年Powerledger进行了全面的审查流程,并建立了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该概念验证与平台未来需要处理的大规模数据相匹配。团队尝试了多种数据库,优先测试可扩展性、安全性和开发人员与工程师的易用性。

在MongoDB Atlas和其他数据库上进行了负载测试,MongoDB Atlas在所有类别中都令人信服地优于其他数据库的表现。具体而言,进行了1亿米的负载测试。Atlas在GCP上共有90个节点,展示了巨大的扩展能力以及支持Powerledger成长目标的能力。

泰国曼谷的屋顶太阳能板是Powerledger点对点能源交易专案的一部分。MongoDB

泰国曼谷的屋顶太阳能板是Powerledger点对点能源交易专案的一部分。MongoDB

在与GCP团队以及Confluence专家的密切合作下,迁移到MongoDB Atlas 的工作很快就启动了,Confluence帮助下顺利完成了过渡,Powerledger也利用Confluence的托管数据流层来取得仪表数据,然后将该事件数据用于平台内的单独服务。

MongoDB Atlas现在支持Powerledger三款领先产品的微服务:xGrid、TraceX和MODE LEM。Powerledger还部署了其他功能,包括备份、监控和实时监控。从选定服务到开始迁移至MongoDB Atlas,在MongoDB关系迁移工具的帮助下,Powerledger可继续将更多数据库和微服务迁移到Atlas。

「迁移整个数据库是一项非常大胆且冒险的尝试,令人惊讶的是,我们没有遇到任何中断或停机。Atlas工具使我们的开发和工程团队能够进行升级、降级、测试、配置更改等,而无需担心服务中断」,Pagetti补充道。

经过12月的大负载测试后,第一个微服务于2022年1月与MongoDB一起上线,随后在2月进行了抄表。 预计到2023年8月,所有70个微服务都将在MongoDB Atlas上线。

【结果】规模和性能的转变:九小时到四分钟

MongoDB Atlas展现了巨大的规模能力,但Powerledger也对该平台的成本效益以及其灵活性和可靠性感到惊讶。该团队创下了7分钟内处理100万笔记录的能力,这是Powerledger以前从未经历过的。最近,该团队能够在短短四分钟内上传来自25,000个不同仪表的数据,而以前这需要八到九个小时。

Powerledger也发现,与竞争对手相比,MongoDB的数据压缩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先前的数据库,Powerledger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扩展和缩小规模,从长远来看,这将成为业务和团队发展的主要障碍。 现在借助Atlas,Powerledger可以根据需求轻松扩展和减少容量。

Pagetti 补充说:「MongoDB资平台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非常重要,因为这意味着 Powerledger可以在非常不稳定和快速变化的市场中高效运作。」开发和工程团队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新的数据平台使他们能够比以前更快地开发新功能。

Powerledger也透过Atlas Search、字段级加密、嵌入式安全性等功能看到 MongoDB平台的额外价值,由于数据是Powerledger业务的核心部分,该公司现在也正在进一步研究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能力。
MongoDB为Powerledger 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它帮助企业适应未来发展,并使公司能够不断调适新的机会。

「当我们设定五​​年内安装1亿个新智能电表的目标时,这引发了许多问题,即我们如何使用合适的云端数据库服务来支持这一目标。现在我们已经转向MongoDB Atlas和Google Cloud,我们非常有信心该技术将成为我们的推动器而不是障碍」,Pagetti总结道。

Powerledger办公室一隅。MongoDB

Powerledger办公室一隅。Mongo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