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IA智能移动解决方案 创新驱动满足各式显示需求引领未来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SDIA智能移动解决方案 创新驱动满足各式显示需求引领未来趋势

  • 林佩莹台北

经济部产业发展署智能显示产业跨域合作联盟(SDIA)于电子展期间展出「SDIA智能移动主题馆」展示陆海空前瞻显示应用」。智能显示产业跨域合作联盟
经济部产业发展署智能显示产业跨域合作联盟(SDIA)于电子展期间展出「SDIA智能移动主题馆」展示陆海空前瞻显示应用」。智能显示产业跨域合作联盟

万物联网时代的来临,为各产业与服务注入新的发展动力与活力。智能显示科技为各产业人机互动应用的重要媒介,提供使用者与乘客更智能、便利与信息丰富的移动体验,因智能上路重新定义未来移动情境。经 济部产业发展署智能显示产业跨域合作联盟(SDIA)参与 2023 年「台湾国际人工智能暨物联网展(AIoT Taiwan)」,于10月25~27日假台北南港展览馆一馆 J 区,展出「SDIA 智能移动解决方案」,展示内容包括五家智能显示业者发展之解决方案,聚焦在陆海空三大交通系统,提供不同情境 的前瞻智能显示应用,让民众一窥智能移动新未来。

友达光电看准电动车发展趋势,打造出55寸高亮度户外防水显示器之充电桩及智能电杆。友达光电的面板可用于充电站的信息显示屏幕,在阳光直射下仍可呈现清晰鲜明之影像品质,并具备防水防尘及抗冲击等防 护,让车主一目了然,包括充电桩的状态与充电进度等所需的充电相关信息。

群创光电已与台北捷运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台数码广告彩绘列车,36寸4K曲面拼接广告面板为最大亮点, 可营造出具有环绕效果的沉浸式体验,不但创造超乎想像的视觉飨宴,同时也可取代原有LED显示器及平面海报,节省人工更换一次性印刷式广告海报的时间,迎来数码广告的新纪元。

元太科技的新时代可变色电子纸薄膜,结合动态显示的数码科技,2023年也首度应用于汽车领域。应用于车窗上,可让车主在不同时间对隐私或天窗的需求做切换。用在车身上,能让车体可变换八种颜色。透过色彩变换及结合图样设计,创造丰富与动态的车身显示表面,为大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惊艳。

在航空方面,锐视光电研发的航空驾驶舱仪表板显示器具备高亮度(1500nits)、高调光精密度(1500:1)、宽温设计、高耐震、抗黄化以及触控屏幕光学级全贴合(低反射率/低色差)的六大特性,可降低驾驶舱仪表板的耗损率,让仪表板的使用寿命能和长达30~50年的航空器旗鼓相当。

针对航运产业航仪设备繁杂多样以及日夜间环境不同,至今仍保有驾 驶及航道观测等必要人力等诸多痛点,船舶暨海洋产业研发中心首创智能化航行辅助系统。利用AIS预测演算法,结合AI影像识别与整合船上 IoT信息以及搭载海事环境验证的AI 4K摄影机,可提供海上船舶进行追踪识别、智能了望以及IoT信息整合成的可视化报表,达到辅助了望及异常信息告警之功能。

SDIA未来将持续协助显示产业相关厂商媒合及发展解决方案,进而促成落地场域实证及国际输出,有关 SDIA服务详情请上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