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净零未来之路 英国分享电动车电池供应链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迈向净零未来之路 英国分享电动车电池供应链商机

  • 林佩莹台北

10月16日英国迈向净零未来之路:电动车电池供应链商机研讨会。英国在台办事处
10月16日英国迈向净零未来之路:电动车电池供应链商机研讨会。英国在台办事处

为了实现英国政府2050年净零排放的目标,英国在台办事处与台湾电池协会将于10月16日在台北喜来登饭店,共同举办「英国迈向净零未来之路 - 电动车电池供应链商机研讨会」(Race to Zero:Powering Up Britain's EV Supply Chain),活动中邀请英国产业专家介绍英国政府推动电动车产业链政策、车用电池产业现况和供应链商机,同时分享英国做为汽车制造和出口大国,如何推动电动车产业以达成2050净零碳排政策。

英国政府将零碳排交通运输和洁净能源等列为未来关键推动方向,除了挹注120亿英镑的资金,并全力支持电动车相关产业链在英国落地发展电厂(Gigafactories)的建置和新型态电池的研究。近期宣布于英国设置电池厂的印度塔塔集团(Tata Group),预计将建造一座年产能达40GW的超级电芯工厂,这项高达40亿英镑(约51.7亿美元)的投资案凸显全球车厂为了抢攻电动车商机正积极布局供应链,英国政府的产业补助政策将为海外业者提供完善的投资环境。

2022年英国已是欧洲拥有第二高电动车销量的国家,约有超过一百万辆插电式电动车在路上行驶,其中有六成为纯电电动车。英国在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方面也领先全球,截至2023年3月,英国的公用充电桩的数量从2019年的10,300具增加至38,700具,成长3倍。预计在2030年建置30万座公用充电桩以满足市场需求,并在2035年禁止汽油车和柴油车的销售,逐步迈向2050年全英国零碳排的里程碑。

「英国迈向净零未来之路 - 电动车电池供应链商机研讨会」邀请英国政府投资局(UK Government's Office for Investment)首席电动车暨净零科技首席顾问技顾问(Chief Adviser on Electric Vehicles & other Net Zero Technologies) Martin Wood、英国先进推进中心(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处长Julian Hetherington和英国电池中心(UK Battery Industrialisation Centre)商业总监Naseer Ahmed,来台分享英国政府如何投入资金全力支持EV 相关产业链在英国落地发展电厂(Gigafactories),以及相关研发补助吸引海外业者进入英国市场开拓电动车发展契机,诚挚邀请电动车相关产业先进共襄盛举(活动报名),一同打造永续未来的电动车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