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朗数据中心方案 满足新时代数据中心电力效能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罗格朗数据中心方案 满足新时代数据中心电力效能需求

  • 张丹凤台北

AI、5G、大数据等技术快速崛起,对数据中心(Data Center)的功能架构带来高运算需求。在此同时,ESG议题则促使企业制定减碳策略,如何掌握具备高运算能力数据中心的耗能数据,从而展开各种节能减碳动作,已成为企业营运重点。针对新时代数据中心需求,罗格朗 (Legrand)集团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将可协助企业客户快速打造数码基础建设(Digital Infrastructure),迎接新时代挑战。

面对高度竞争的市场环境,企业需要比以往更完整的数据中心架构服务,罗格朗由Cooling、Busway、Cabling、PDU等多种先进产品组成的数码基础建设,可透过一站式服务强化IT系统效能,而瑞力登(Raritan) PDU即是此解决方案中的重要一环,瑞力登的PDU是此领域的知名品牌,近年来更成为企业建构新时代数据中心的关键。

罗格朗指出,数据中心的系统定位或功能需求,这几年都有大幅变动。首先是在网安与效率的考量下,混合云逐渐成为企业建构云端平台的主流架构,其次是近年多数全球网络服务大厂来台设立数据中心,带来各种数据中心的新需求,台湾系统业者必须有能力满足相关需求,方能顺利拿下订单。

整体而言,新时代数据中心需求包括可实时了解能源使用状况并可预测未来需求、可维持稳定运作、舒适便利的用电环境与效率、可提升电力数据的附加价值、数据高安全性等五项。综合这五大需求特点可看出,数据中心已从过去关注单一系统的角度,转为整体系统状态的实时掌握与控管,因此企业与系统厂商的需求也不再仅是个别系统,而是包括采购谘询、数据加值等完整服务。

为满足上述市场需求,罗格朗进一步强化数码基础建设解决方案完整度,推出瑞力登第四代PX4智能PDU解决方案。导入此方案前,罗格朗团队可提供顾问谘询服务,协助企业厘清需求,再透过完整的数码基础建设解决方案产品,快速建构新时代机房。

至于瑞力登PX4智能PDU的主要特点,则包括电源插座科技和全套创新智能功能,其中电源插座延续了瑞力登的智能功能特色,此部分包括一些市场稀有的技术,其中电力品质监控与指标,可为关键电力品质、能源效率和设备健全度提供实时数据与分析。搭备完整且精准的电力品质监控指标,协助企业规划容量、设定环境条件,并在系统出现异常状况时进行失效转移与故障排除。

在智能化功能部分,瑞力登PX4智能PDU以电源产品核心平台Xerus为基础,延伸出多种智能加值功能。数据中心内外系统的通讯协定与应用程序界面标准多元,系统串连整合往往耗时耗力,对此Xerus支持了SNMP、MODBUS、API架构的开放式REST与Redfish API,可协助系统建构者快速整合,实现电源管控、环境监控、资产管理、实体存取控制等功能目标,同时也让数据中心的电源链信息完整可视,强化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

罗格朗最后表示,数据中心在企业营运流程中扮演的角色愈来愈重要,罗格朗持续关注市场发展,这次罗格朗旗下的瑞力登PX4智能PDU即是代表作之一,未来也将延续此策略,协助企业善用IT基础架构力量,顺利推动数码转型。


商情专辑-2023 SEMICO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