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chi Vantara打造物件储存架构 协助医疗业强化数据价值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Hitachi Vantara打造物件储存架构 协助医疗业强化数据价值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医院对信息化的需求日渐提升,除了确保IT系统稳定运作能存放更多数据,同时也希望强化信息系统,以满足新政策、法规、业务需求,更甚者期待借助信息开放共享来发挥数据价值,并促进医院实现数码转型。

针对上述需求,Hitachi Vantara日立数据科技首席技术顾问林祈祯表示,日立数据科技从IT架构到数据中心,提供整体解?方案来帮助医院建立医疗混合云。首先在IT储存方面,Hitachi Vantara设备可7x24持续稳定维运,曾被调研机构Gartner列位市场第一之可靠性、可用性及可维护性的IT架构方案,帮助用户达成100%数据可用性保证。

Hitachi Vantara日立数据科技首席技术顾问林祈祯。DIGITIMES摄

Hitachi Vantara日立数据科技首席技术顾问林祈祯。DIGITIMES摄

此外,日立拥有30年以上的知识经验提供预测性故障分析,搭配企业级双主动储存丛集设计,帮助医院实时回报给医院端IT成员,提前预防设备停机,享受最高等级的数据保护服务。加上病患数据相当重要,Hitachi Vantara的设备能确保关键应用程序的持续运行以及不间断,且要因应各种故障可能性,也能做到数据线上复制,最远达500公里延伸丛集和3数据中心保护,并且在断电、硬件和站点中断的情况下,仍保持正常运行。如果医院有外接虚拟化需求,也能透过Hitachi Vantara的VSP 5000及E系列,以NVMe扩充让效能提升3~5倍,将现有资产实施智能数据减量。

除了储存设备能帮助医院确保数据的可用性,林祈祯提到另一重点,就是越来越多医院希望以数据为基础进行IT架构的转型。不同于其他产业,医院的非结构化数据更是庞大,包含超声波、核磁共振等影像数据、病历号等。当非结构化数据越庞大,医院的IT基础架构要从这些数据中挖掘隐藏的价值并产生洞见,对许多医院的IT或信息部门来说,更是一大挑战。

为了解决医院数码转型的痛点,林祈祯进一步说明,Hitachi Vantara储存架构解决方案是采用「物件储存」为特色。不同于区块式储存、档案式储存,物件储存的优势除了可储存原始数据,同时还能储存诠释数据,以及政策信息等,让使用者透过应用程序来自定义诠释数据,并共享半静态数据,也能做到延伸多站点云端存取。

掌握、储存大量数据之后,下一步要让数据价值极大化,Hitachi Vantara这套软件定义的解决方案Hitachi Content Software for File(HCSF)具备几项特色,首先是效能方面可支持最新S3前端协议,用于高效能应用程序导入;其次是敏捷特色,能支持扩充的多种协定,透过S3、POSIX、NFS、SMB和NVIDIA GPU Direct Storage共享数据;最后一项优势来自弹性,经过验证的参考架构,帮助医院加快部署速度,并提高可预测性。

最后林祈祯强调,HCSF不是一般NAS解决方案或其他传统的储存解决方案,因为无须人为操作的自动分层,完全整合后端HCP物件储存,对IT维运、决策管理都能带来具体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