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速迎向数码医疗新常态 威强电积极布局数码医疗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疫情加速迎向数码医疗新常态 威强电积极布局数码医疗解决方案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威强电工业电脑副理洪敏峰。DIGITIMES摄
威强电工业电脑副理洪敏峰。DIGITIMES摄

疫情如何改变医疗照护模式?根据统计,美国线上看诊比例从4%上升到85%,国内平安好医生App在线看诊记录使用累积1.1亿次,更不用说医疗数据追踪工具,例如穿戴装置的使用量成长54%。威强电工业电脑副理洪敏峰指出,在疫情时代之下,数码医疗正在创造精简医疗工作流程、改善医疗结果、降低成本等效益。

事实上,威强电多年前就开始布局医疗产业,与台湾医疗院所合作,或是与国外代工定制的专案,累积多项具体成果。现阶段威强电专注在领域医疗记录、病患病历、视讯问诊、医疗分析等领域,至于威强电提供哪些具体的数码医疗解决方案呢?

首先针对线上医疗需求,威强电推出一款22寸AIO医疗电脑,搭载医疗触控屏幕,与医疗影像显示、数据传输功能进行整合,并且设有接口得以与其他医疗设备例如超声波、眼底镜、生理量测仪器进行串接,形成线上医疗工作站,可因应不同医疗情境,甚至能导入到偏乡地区,解决当地医疗资源不足情况。

洪敏峰接着分享第二项威强电的解决方案,是医疗等级电源模块,这套AXON-mPOWER设备,能根据不同电压调整,并设定不同电压输出将电力供给周边设备。这一如虎添翼的电源模块,可实时支持周边设备供电,形成一套完整的线上医疗解决方案。

除了线上需求,现在也非常强调防疫零接触,威强电POCm & POCi系列体温量测解决方案,搭载热感应摄影机,可应用在医院、体育场、学校等大量人潮聚集的场域,可同时监控30人体温,且精准度高、长距离,并做到脸部侦测,达到更快速有效率侦测移动者体温的需求。

洪敏峰接着分享一套全新的中央线上监控系统,采用地端区域网络连线,针对越来越多医疗院所信息系统遭到黑客攻击,让医疗IT的维运管理工作量增加,看准医院需求,威强电这套系统利用区域网络特性,让管理端可从仪表板平台掌握所有医疗设备的使用年限、在哪里使用,甚至一键管理存储器、CPU用量,又或是线上医疗人员对IT设备不熟悉的情况下,IT成员可直接线上重新开机、找出机台问题,减少人员交叉感染。

此外,许多医院在导入POCm系列之前,移动护理站经常面临屏幕小、推车重、电池体积大又重、杂乱线路等挑战。威强电已经帮助全台超过15家医学中心导入这台设备,搭载22/24寸大屏幕让护理师工作更明确,同时设计3颗热插拔电池减少繁杂线路,让移动护理站变得轻盈便利。

最后洪敏峰强调,未来在数码医疗的布局,威强电将持续整合影像/非影像的IT信息,透过他们提供的软件、设备、闸道器端的解决方案,更全面串接医疗数据,帮助医院创造更好的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