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龙头聚阳实业利用 AWS让时尚产业再升级!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Event

纺织龙头聚阳实业利用 AWS让时尚产业再升级!

  • 陈毅斌台北

台湾纺织业首度与云端产业加速打造台湾AI国家队!全球各大知名服饰品牌专工制造厂-聚阳实业(Makalot ) 利用Amazon Web Services (AWS)技术及资源,计划于11/23于t.Hub—台北内科创新育成基地举办「《Fashion AI国家队》创新、新创夥伴招募计划说明会」,将针对布料分析、预测管理、文件凭证以及生产标准动作等四大领域发展AI应用,自即日起至2021/12/31截止徵集、遴选台湾的AI高手,展开为期近5个月的新创团队募集、工作坊及业务合作。

此计划是台湾时尚产业利用云端科技的前所未有的跨领域合作,势必将创造崭新产业动能!新创团队即日起开放报名,不限国籍、已成立或在育成阶段的新创团队均可报名参加。

入选者将有机会参加新创工作坊与专业导师交流及获得国际级资源;与聚阳内部领域专家讨论及一同进行开发;还有受邀进驻由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与AWS合作成立之林口新创园AWS联合创新中心,进一步取得政府在国际链结、场域实证及AWS技术辅导、最高美元25000元之AWS云端促销积分等资源。对台湾及海外的新创团队来说,都是至关重要且强大的助力!

聚阳实业自1990年成立以来,在材质开发、供应商管理、款式设计、流行趋势分析、生产制造、研究开发、物流配送及电子信息交换等累积了无数经验,也累积了大量的数据。从流行时尚、运动服饰到隔离、防护衣。

近年甚至投入环保布料、智能服饰的聚阳实业(MAKALOT),为了因应中美贸易战、COVID-19(新冠肺炎)、全球物流塞港缺柜的影响,少量、多款、短交期的客户需求已经成为纺织业新常态,聚阳仍不断创新转型持续提升竞争力。

目前聚阳实业的营运据点遍及全球各地,在台湾总部与印尼、越南、柬埔寨、国内、菲律宾等地共有3.3万名员工,并以严谨的管理思维与丰富的产业经验,打造先进的管理系统,协调业务行销、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全球运筹、市场趋势分析等的功能网络,使聚阳现已成为台湾成衣界领航者,同时亦是美、日、欧、台各大服饰品牌与零售业者的主要合作夥伴。

聚阳实业信息处资深处总经理黄渝晴指出:

「以往纺织业是追求大量生产模式,专注在规模、成本即可。但是过去几年全球却有很大变化,要注意政治因素、Covid-19疫情变化,加上ESG环保议题、数码创新科技等议题,因此供应链体质不仅要好,也得具备弹性机制,才能因应突如其来的冲击。此次举办新创夥伴招募计划,正是希望与台湾的新创团队,共同打造AI纺织国家队。」

聚阳实业Makalot善用AWS

黄渝晴资深处总经理认为,这是台湾纺织首次结合云端AI科技,绝对可以激发不一样的火花,能为新创公司带来非常大的助益。亚马逊自2006年开始,从营运大型电子商务网站的经验孕育出Amazon Web Services,即 AWS云端服务,此一创新帮助了数以千计的新创公司在创业初期免除高额的前置IT投资,并得以运用广泛且具高度扩充之服务达到快速的全球成长。

AWS更与政府及企业夥伴合作打造成立联合创新中心、Open Innovation等新创支持专案,让新创公司可以于不同阶段获得投资媒合、商务对接、媒体曝光等不同的帮助。

四大AI主轴  鼓励新创公司参与

「《Fashion AI国家队》新创夥伴招募计划」囊括了四大主轴:布料分析、预测管理、文件凭证以及生产标准动作等四大领域。布料分析是透过AI电脑识别技术做到半自动化的瑕疵布检测,加速现场品管作业效率和精准度,降低布料瑕疵所带来的成品风险。

预测管理是运用创新AI协助公司透过数据自动化、DataLake和Machine Learning来协助行销业务团队有效掌握未来进单目标。文件凭证是在很多会计帐务流程上仍需处理大量的纸本凭证,期望透过更进阶的OCR或影像识别等技术,克服供应商不同格式的限制,让AI协助帐务人员自动识别凭证内容,直接汇入内部帐务系统中。

生产标准动作是因不同的车缝工段都有不同的标准动作,动作的差异会影响生产的效率。聚阳希望透过AI识别技术,将衣服每个部位的车缝工段拆出不同的动作,计算产线员工的每个生产动作与标准动作的秒速差异,进而找出改善对策来达到生产效率的改善。

对于这次计划,黄渝晴资深处总经理非常期待新创公司加入此次的招募计划,和聚阳实业及AWS成为未来的策略夥伴 ,一起运用云端科技共同做出突破式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