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越轻巧型机器人 实现工业4.0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不二越轻巧型机器人 实现工业4.0

  • 郑斐文台北

小型机器人领导者NACHI。
小型机器人领导者NACHI。

据研究机构调查报告,2020年机器人及相关服务相较于现在将增长一倍以上,尤其在科技生产制造业更为明显。株式会社不二越(NACHI)以切削工具起家,1968年开始发展机器人,协助工控自动化发展。

近年制造环境的转变,不二越看到制造业的需要,即转换经营方针,以机器人做为核心的综合厂商为目标前进,除了既有的大型机器人,同时发展多款小型机器人,提升厂房空间利用、增加生产效能。

不二越是日本国内最早开始生展机器人的企业,早期为大型机器人,为电动点焊用的机器人,主要协助汽车制造、重物搬运为主,看准工控自动市场,为协助制造业降低人力成本,提高生产力,进而发展小型机器人。

MZ系列机器人强调重量轻、体积小、速度高,不论是组装、传感、切削,甚至是物流等皆能精准达成;EZ系列除承袭MZ系列的轻巧,进阶加入多轴设计,作业范围更加宽广、循环周期缩短30%、设备建置减少30%空间、可串联多台协作,并可以吊挂式设计建置,让空间设计更加弹性。

智能制造主要建构于自动化设备、软件、联网技术,目前在许多工厂场于转型智能制造遇到的瓶颈是机器设备的对接;为了迎向工业4.0的未来,不二越不断创新开发,依工业 4.0的动向、规格决,随时进行对应,实现机器人控制装置的开放性。

除调整机器人本身硬件的升级,目前不二越积极开发软件,用以中央监控机器人状态,并同时收集机器人状态数据、马达编码器的状态、程序工作状况、控制CPU的状态、继电器和MS的开关次数等作业数据,用以之后的AI机器学习,协助置制造智能化。

不二越表示,不二越一直以来致力于轴承、油压、工具、机器人、工作机、材料等开发,近年看到制造业的转型,也观察到制造业中、长期的需求,以打造实现梦想型制造企业理念为宗旨持续向前。也看到台湾制造业的前景,因此到台湾落地,期望提供台湾制造业更贴近的服务,同时也于2017年正式成立展示中心,未来将提供更多的相关教育、服务于台湾。



商情专辑-2017自动化/机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