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工业4.0 泓格自动化展祭出IoTstar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体现工业4.0 泓格自动化展祭出IoTstar方案

长年致力于发展完整工业自动化方案及售后服务的泓格科技(ICP DAS),宣布参加9月6日至9月9日假台北世贸南港展览馆举行的「2017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其中将以物联网云端管理软件、智能制造,以及机台维护监控系统等三大议题为主,并展示出其相对应的技术解决方案。

其中,将以可有效串接起软/硬件间沟通的物联网云端管理软件IoTstar为此次展会中的吸睛亮点。

泓格参与台北自动化大展,将以物联网云端管理软件、智能制造,以及机台维护监控系统等三大议题为参展重点。

泓格参与台北自动化大展,将以物联网云端管理软件、智能制造,以及机台维护监控系统等三大议题为参展重点。

泓格总经理陈瑞煜认为,在物联网云端管理软件方面,由于目前国内外的制造业厂商皆欲导入工业4.0,但往往不知该从何开始;即便客户导入相关软件系统,也不了解如何将现场设备与云端相互串接;而另一方面,单纯提供软件服务的厂商也不见得了解与装置间应如何介接。为了满足此一市场需求,泓格推出物联网云端管理软件IoTstar。

泓格研发处长何坤鑫表示,此一物联网云端管理软件是体现工业4.0的具体作法。其除了可提供WISE/PMC物联网控制器、I/O模块与传感器的远程监控管理、设定调整及韧体更新,也可提供I/O模块与传感器纪录数据的远程信息汇整服务。

何坤鑫进一步说明,该云端管理软件的运作模式,系将工厂中既有设备与泓格所提供的集中器相互连线/数据传输,而后数据再上传至云端中进行数据分析。

此外,此一系统也可透过移动设备加以管理;此外,IoTstar操作容易,且具备扩充弹性。因为泓格原本即提供客户线上I/O、转换器(Converter)、中继器(Repeater),以及交换器(Switch)等工业设备,再搭配上物联网云端管理软件产品,对于有工业4.0需求的客户,若与泓格接洽即可达到一站式购足的好处。

据了解,IoTstar除了可安装于一般PC平台,以建立使用者的私有云系统外,亦可安装于Microsoft Azure、IBM Bluemix、Amazon AWS,以及中华电信HiCloud等公有云平台,以进行WISE/PMC物联网控制器的远程监控维护,并可将前端物联网控制器所收集的传感器及I/O模块数据汇入线上云平台的数据库系统内,以提供云端信息查询及检视功能。

在智能制造方面,何坤鑫表示,当业界开始走入工业物联网的时代,首要之务即是计算机台稼动率,但由于机台都是一部部地分散,现场人员很难一次判断所有机台运作情况。

针对此一问题,泓格则提供了机台状态监控的三色灯系统,其可轻松地与既有的ERP或MES系统加以整合;其优势在于体积小且功能All in One,毋须加挂继电器(Relay)等额外器件;且透过安装联网设备,人员即可了解当下机台状况为何,再进一步地计算出机台稼动率。

除此之外,此次泓格于展示区中,也陈设了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何坤鑫说明,有趣的是,此一系统可做为机台维护/预警的应用;举例来说,当马达出现异常或是即将损坏前,用电数据将会有所改变,耗电量将提高且电压不稳定,倘若将电力监控系统加挂至马达等设备上,可达到实时监控/预警等效果,客户毋须待到设备完全损坏时才进行维修。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自动化展后,泓格也将推出无线定位解决方案。陈瑞煜解释,此一议题也是近年来厂商们开始关注的一环,由于许多大工厂内会有外包人员进入施工的需求,但往往难以确保相关人员是否待在安全的区域。

「对于此一需求,目前市场上部分厂商所提供的服务为人脸识别系统。」陈瑞煜说明,但此类应用往往受限于工厂中的障碍物,因而产生死角,而无法顺利识别;为了满足是市场对于安全性的高度要求,泓格则推出搭载sub-1GHz射频收发器的识别证。

此一解决方案,即是要求相关人员进入厂区时,配戴具备无线传输功能的识别证,以控管人员是否走入禁区或危险区域。参访者若是对于展示内容,有进一步了解后续延伸应用之道,皆可透过展会现场的泓格同仁提供详尽说明。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17自动化/机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