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登电子展示六轴机械手臂技术 提供抛光研磨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广登电子展示六轴机械手臂技术 提供抛光研磨解决方案

广登电子将于自动化工业展中展示多种机械手臂应用方案,有效提升生产制造流程的效率。
广登电子将于自动化工业展中展示多种机械手臂应用方案,有效提升生产制造流程的效率。

投入机械手臂研发多年的广登电子,除了拥有自制技术之外,为因应国内厂商多样化的制造需求,更致力协助客户建立属于自己的手臂设计能力,客户可与广登电子设计团队共同执行完成整个专案,制作出100%符合需求的机械手臂,提高工厂自动化的生产效率。在2017年的自动化工业展中,广登电子将展示多样六轴机械手臂及三轴Delta机械手臂的应用方案,可有效应用在抛光研磨及鞋类加工、封装等制造流程。

广登电子的研发团队于2013~2017年搭配日本 SANYODENKI的机械手臂控制器(MOTIONC)、马达和驱动器,自主研发多台六轴机械手臂及三轴Delta机械手臂。董事长陈哲明表示「其实国内有非常多的厂商对于机械手臂应用有定制化专案的需求,但受限于本身自动化技术与人才的缺乏,所以生产效率无法有效提升。广登电子累积多年的技术经验,已经建立完整的研发平台,特别针对有兴趣或有需要自主研发机械手臂的厂商,广登电子可以提供完整的机械手臂设计顾问工程服务,满足客户生产需求的差异化,更可协助客户累积研发能量,提高公司的竞争优势」。

除了机械手臂本体外需要搭配相对应的夹爪外,感知器(Sensor)及特殊工具才能真正解决自动化应用上的问题,广登代理国内外各种机械手臂周边元件,并针对顾客产业的需求设计展示机台。同时广登可以针对不同产业应用建议客户选用最佳的感知器,提供顾客专业的工程顾问谘询。

以研磨抛光应用为例,如果起初没有工程图面的个案,就必须先用雷射线扫描仪来建立目标物体的3D图及每个点的位置,其次对于铸造出来的物体(不论是橡胶、铜材或是铸铁)必须先将合模线溢出多余的毛刺去除掉,这时机械手臂必须搭配浮动磨头一起工作才能将去毛刺工作完成。而如机械手臂要做研磨及抛光工作时,则必须搭配力与力矩感知器才能在执行路径上持续控制研磨力量以达到顾客要求的效果。

在自动化工业展中,广登电子将于现场(摊位M136)展出多种机械手臂应用方案,欢迎各界先进一同交流与参观指教。(DIGITIMES周岳霖整理报导)



商情专辑-2017自动化/机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