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豪致力于智动化设备产学交流 培育优秀人才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均豪致力于智动化设备产学交流 培育优秀人才

  • 谢欣佑台北

主办单位、评审委员和得奖团队合影留念。
主办单位、评审委员和得奖团队合影留念。

第七届全国大专院校智动化设备创作奖,已于8月2日在均豪中科厂进行决审暨颁奖典礼,来自各大专院校20队优秀晋级队伍,展示在智能自动化领域的竞赛作品,辅以简报内容,进行决赛。

经过评审讨论后,由国立台湾科技大学谢宏麟教授领军的团队以「双自由度双绕射雷射光学尺」专题作品获得本届竞赛第一名,得奖队伍获中部科学园区管理局许茂新副局长亲自颁奖表扬。第二名同样来自国立台湾科技大学,由徐继圣教授带领的团队以「智能实时视觉系统」专题,利用AI技术,具实时物件分类及车牌识别功能,可运用于无人车和自动驾驶。

第三名由朝阳科技大学廖珗洲教授带领的「高速铁罐瑕疵自动光学检测系统」团队和国立中央大学潘敏俊教授、陈锦松教授带领的「临床非接触式植牙稳固度检测仪」团队并列。

佳作奖项分别由国立中央大学潘俊敏教授、游钏铭教授带领的「俯卧式乳房光学断层扫描造影设备」团队和高苑科技大学谢金原教授带领的「水产养殖智动化信息系统」团队夺得。

主办单位均豪精密工业董事长叶胜发表示,智能自动化和工业4.0是现今技术趋势,很高兴能藉由主办此项赛事,协助大专青年投入智能制造领域,未来也会持续推动这项竞赛,希望各大专院校能继续给予支持,踊跃参与。均豪亦会尽力促进产学交流,持续为国家培育优秀的智能制造人才及设计能量,提升产业竞争力。

此次竞赛奖项共计前3名及佳作6名,各得奖队伍除可获得奖金、奖牌及证书,并同时获均豪精密于「2017台湾机器人与智能自动化展」展览期间赞助摊位展示研究成果,欢迎各界莅临参观指导并进行产学交流。


商情专辑-2017自动化/机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