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携手台湾冷链协会 进军亚太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研华携手台湾冷链协会 进军亚太市场

研华携手台湾冷链协会举办「2017台湾智能冷链创新论坛」,有超过170家相关业者与会
研华携手台湾冷链协会举办「2017台湾智能冷链创新论坛」,有超过170家相关业者与会

全球智能系统 (Intelligent Systems)领导厂商研华公司日前与台湾冷链协会(Taiwan Cold Chain Association;TCCA),在研华物联网智能园区举办「2017台湾智能冷链创新论坛」,会中邀请研锐俤科技、邰利与Thermo King(冷王)等业者共襄盛举,并就「台湾智能冷链全程监控的挑战与因应」讨论。

在物联网的趋势下,如何结合智能冷链发展与推动,更有效提升台湾冷链品质与整体竞争力,迎接亚太冷链商机,是冷链业者所共同面对的挑战。尤其对冷链产业发展来说,都会圈的生鲜、餐饮与零售业对冷链的品质要求更加严格,是未来必然的趋势;然而,近年全球对气候变迁的重视带动绿色物流兴起,亦考验者业者如何在确保冷链品质的同时,达成绿色物流的目标。

经济部商业司副司长陈秘顺对此表示,政府长期关注与鼓励冷链物流的创新发展,而台湾冷链专业与细致化服务具有国际水准,面对亚太冷链的发展商机,政府将辅助产业打造冷链物流创新服务,连结东南亚市场拓展国际;此举除扩大台湾农产品、相关食品、商贸与物流服务商机外,亦将协助台湾企业进入清真供应链,以及协助企业在医药与生技国际化之物流需求。

拥有30年冷链业界经验的台湾冷链协会理事长程东和认为,台湾拥有优质的精致化冷链专业管理,导入可监控的智能冷链不仅提升冷链品质,更可提供精准的解决方案。借此不仅强化未来发展的流程管理、营运管理,更可达到更佳的成本效益。此时若能有效结合政府与产业力量,推动跨代理与跨境的全程冷链,以确保食医安心为目标,以精致化品质服务为共识,进行跨业结盟整合商流、信息流、物流与人才流、金流,将可大幅提升冷链产业竞争力,并可进一步迈向亚太冷链商机。

研华智能物流事业处协理林威佐表示,近期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农产品、冰品、肉品、 生鲜、 药品等在运输过程中,需在全程低温环境维持品质;而政府、食品业者与消费者,也日渐重视食品的生产源头与运输过程,以及能否以实时温度控管避免食品腐败变质。为解决大家疑虑,并有效协助业者管理问题,研华因而提出完整的冷链物流解决方案,其温湿度监控将从生产制造、仓储、配送到门店零售,确保运送全程冷链物流不断链。

「2017台湾智能冷链创新论坛」展示研华最新冷链物流解决方案,包括于台湾知名空厨车厢安装TREK-120 LoRa全无线温湿度传感器。TREK-120内建特殊低温电池可长效使用三年,无线LoRa技术不仅可穿透密闭厚实金属车厢且安装过程不须挖洞走线5秒即可快速安装,所有温湿度信息,亦都能实时传输至研华PWS-870工业级平板或TREK-530车机,并同步上传研华Azure云端平台;倘若侦测到车厢温度高于缺省值,将即刻发送警讯通知司机异常,进行下车检测动作,此外也将警讯同时传送至中控后台,有效记录运输状况、改善配送流程、降低损耗并提供零售商完整生产与物流配送履历数据。

当天论坛有超过170家相关业者与会,业者不仅分享智能冷链相关应用及成功案例,并提出智能冷链车队管理、智能冷链仓储系统解决方案。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17自动化/机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