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打造机器人AI与3D视觉领导品牌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所罗门打造机器人AI与3D视觉领导品牌

  • 刘念祖台北

所罗门本次展览摊位L618。
所罗门本次展览摊位L618。

智能机械浪潮来袭,3D机器视觉、AI与机械手臂的整合应用,是今年台北自动化展场的最大亮点。以来自眼界的智能为布展主轴,所罗门强调赋予机器人3D视觉与智能AI,成功推出可与全球九大主要手臂品牌大厂结合的3D视觉系统,展现当下最火红的机器人视觉AI应用;除了自家摊位,亦可在国际知名手臂大厂展场看到所罗门视觉产品身影。

所罗门本次展览摊位规模再破纪录,规划四大主题AI检测、3D Scan、3D RBP及智能设备,已被国内外知名手臂大厂、品牌及系统整合商等业者点名为2017年必看的热门摊位。

机器人并非天生聪明,让机器人变得更聪明的关键在于视觉系统,尤其透过AI及视觉技术将使机器人具有人脑思维,变得更聪明,可以执行更复杂的任务,例如在生产在线进行检测、识别、量测、取放、组装、上下料等任务,这对面临人力缺乏或人工成本高涨制造业来说可谓一大福音。

所罗门自主研发的3D视觉系统,最大的亮点是采开放性架构,可以与全球九大主要手臂品牌大厂结合,视觉让机器人有眼睛,AI让机器人有脑筋,机器人想到、看到,就可以做到,不论是复杂形状的工件或形状类似的物件,即使不规则摆放、甚至混置其他杂物的工作条件下,仍能快速且精准地识别且决定夹或不夹,完全不失误。

以检测来说,相较于传统肉眼检测,透过视觉检测显然好处更多,当工厂导入视觉系统,即能借此来侦测微小、甚至肉眼无法检查出来的缺陷、瑕疵或产品特徵,提供一致的检测标准,减少人为错误,此外,机器检测速度快且不会疲劳,将有助于缩短检测时间,提高产线效率。

使用视觉另一个好处是凡走过必留下痕迹,生产细节可以被记录下来,累积的数据愈来愈多时,将形成物联网大数据的应用,甚至可以进一步结合智能视觉机器人及无轨自动搬运车,走向真正的无人工厂。

视觉技术的用途与应用领域日益广泛,除了大家熟知的电子业,如电子零件、半导体封测等,此次展览也会呈现其在非电子业的应用,例如鞋业、纺织、食品、橡塑胶加工、金属加工、物流、仓储、印刷、包装等产业。所罗门欢迎任何产业与项目的策略结盟与合作,携手打造智能机械。


商情专辑-2017自动化/机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