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服务优势 WAGO抢进工控互联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在地服务优势 WAGO抢进工控互联市场

  • 刘中兴台北

PFC系列云端应用。
PFC系列云端应用。

在工业4.0的热潮下,非常多的制造业者都意识到必须进行自我提升,但实质上,大部分的的制造场域却还困在工业3.0上一代的技术限制下无法前进。

万物联网、数据分析的理念看似简单,却因为旧有设备未有联网能力,或是旧有设备联网的通讯协定未有对应的沟通模块可桥接,形成设备齐备还是只能望物兴叹的情形。

Mr. Jürgen Schäfer(CSO, WAGO Kontakttechnik GmbH & Co. KG)针对工业4.0,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注解,「More efficiency, higher visibility, increased competitiveness can take industries to a next level. WAGO Automation products help to collect data and status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e with and transfer to various standards and multiple interfaces.」

设备快速联网其实非常简单

一套使用10?20年的设备,因为后来导入自动化生产,或希望整体产线开始进入数据分析智能规划的阶段,开始会有数据无线传输的需求。

但原先使用品牌的控制器也许是10年前购置的,可能不具无线传输的功能,或无线模块的支持程度已无法满足现有的速度要求,或旧有支持的已非目前最主流的通讯协定。

但透过WAGO控制器的整合导入,旧有设备将因WAGO强大的多元通讯协定支持能力,快速达成设备联网升级的目标。透过WAGO无线模块,只要一台建置在设备,一台建置在管理系统,二端即可进行数据回传或动作控制,透过WAGO专业的顾问及建置服务,整合流程将非常快速且简易。

恶劣环境控制技术的发展

在石化厂广大且恶劣的极限环境中,控制系统必须符合温度、震动、抗电磁冲击等严荷要求,仅允许在陕小空间内设置的的控制系统,除了要可以完全取代旧有系统的功能外,更要在控制盘中加入新的功能,且必须与现有的主系统完美整合,是一项极具技术难度的工作。

近年的石化产业少有新厂的建置,目前相关业者主要锁定目标为市场旧有设备控制系统更新的部分。

但为何旧有设备的控制系统会有如此大的商机?主要原因如下:1.已无备品;2.功能升级;3.制程改善;4.设备老旧。

大型石化厂目前对主制程及既有设备可能无法一次性全部更新,但在管路优化、用水、节能、废气排放等Utility改善方案,却有较为急迫的更新需求。

WAGO凭籍小巧精美的设计,在极狭窄空间配置最先进的控制系统,不但符合原先设备的需求,还增加建置了电源供应、信号转换模块,并达成客户节省成本的需求,特别是在环境恶劣的场域,更可承受高温、耐震、抗电磁干扰的考验,实质协助客户达成最完整且经济的升级目标。

智能制造首重智能控制

WAGO长期在端子台供应市场中居于领导品牌的位置,但其实大家更该认识的,是WAGO近年在智能制造中,通讯匝道、控制器等关键技术上提出最新的产品及联网解决方案,且WAGO目前在台湾市场已有非常多成效良好的导入实绩。

以一间成立多年的制造工厂为例,基于节能与数据回传的升级需求,客户端希望能将厂间的空调系统整合进公司的母系统中。

但旧有的空调系统控制器采用的是较为少见的CANopen通讯协定,WAGO规划的方案,除了将所有的空调设备,整合至WAGO的主控制器外,更透过此控制器与客户原有的母系统进行结合,使客户在无须更改任何母系统的架构下,成功的链结所有的空调设备。

当遇到母系统不能解决,或解决成本过高,但又有额外功能需求时,WAGO绝对会是最好的合作夥伴,WAGO将可协助客户在有限预算下对旧有系统作最快速的功能升级。

为何WAGO会是您最佳的IoT升级夥伴?

在地的技术人员建置:WAGO是台湾少数建立自有工程技术团队的德国品牌,绝大多数的同质业者仅提供硬件产品,在遇到整合性问题或施工上有困难时,无法直接的得到立即的技术支持。除了销售以外,WAGO更提供事前的顾问与强大的现场技术服务,让客户在购前、布建及事后使用上都可以得到最即刻的支持,不会有购后即成孤儿的窘境。

优势的整合能力:从端子台、继电器、电源供应器、到信号转换器等,WAGO可全方位协助客户快速且简易的晋升联网设备。WAGO可在了解客户需求后整体评估,提出最佳的布建规划。在德制优良产品的支持与在地团队的加乘下,客户可以得到最高经济与最佳效能的升级成果。

极佳的通讯协定支持情形:譬如常见的:PROFIT NET、PROFIBUS、EtherNet/IP、MODBUS/TCP、EtherCAT、DeviceNet、CC-LINK、DALI等通讯协定;以及较不常见的:CANopen、BACnet、LONWORKS、ASI,以及KNX等通讯协定。

最佳的成本效益:针对较大型的机台,传统需要布建相当多的通讯模块,但透过WAGO内部的扩充模块,可大大减少通讯模块建置的数量,大大降低厂商的投注成本。

若您欲进一步了解设备快速升级方案,可于9月6至9日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期间,亲至N824摊位,WAGO将提供您实时与迅速的产品信息及规划建议!


商情专辑-2017自动化/机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