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丰携手SAP转型上云,巩固量测仪器市场领先优势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台湾三丰携手SAP转型上云,巩固量测仪器市场领先优势

  • 范菩盈台北

台湾三丰采用RISE with SAP,以SAP云端ERP为数码核心,重新整理作业程序,流程全面自动化,快速掌握营运数据全貌,巩固市场竞争优势。SAP
台湾三丰采用RISE with SAP,以SAP云端ERP为数码核心,重新整理作业程序,流程全面自动化,快速掌握营运数据全貌,巩固市场竞争优势。SAP

SAP台湾(思爱普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世界领先的精密量测仪器制造商三丰仪器子公司台湾三丰采用RISE with SAP,将ERP升级至云端,以SAP S/4HANA云端ERP为数码核心,重新整理各单位作业程序,流程全面自动化,让数据汇整更加实时,助决策者快速掌握营运数据全貌,提升管理效率,为台湾三丰挹注创新精密量测技术服务能量,巩固市场竞争优势。  
  
台湾三丰于1987年正式营运,主要进口日本三丰仪器所生产各项精密量测仪器,在台湾进行综合解决方案之提案、销售及售后技术支持业务;多年来台湾三丰持续走在市场前瞻,洞悉在地客户需求,在本地市场建立起三大服务体系,包含「解决方案提案、售后技术服务、校正实验室服务」,发挥差异化优势,协助台湾客户成功迈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型。
  
台湾三丰仪器董事长堤佳夫表示,「我们在台湾事业布局稳健发展,随着组织规模扩大、业务型态更多元,我们决定启动 ERP 升级工程,将台湾三丰的营运核心搬迁上云,加速各端营运数据整合,紧密与总公司串接,并结合商业智能分析,实时掌握客户及市场动态;如此一来,对内能帮助同仁优化作业流程,减少人工处理报表时间,提升整体工作效率,对外可以更快满足客户需求,强化市场竞争力。」

此次台湾三丰升级云端ERP,选择长期合作夥伴英渥德顾问团队,在其专业辅导下,仅花6个月便顺利升级上云。堤佳夫对于升级效率及成果十分满意并分享,「核心上云以后,我们简化各项流程并设置自动化作业程序,跨部门汇整数据效率大幅提升,减少过多人工作业,现在公司财务月结每月3号即可完成,冲销报表制作时程也由1天缩短至1小时。」
  
为了加速出货速度、提升客户满意度,台湾三丰也借助SAP S/4HANA云端ERP强化仓储物流管理。台湾三丰董事兼副总经理翁裕雄指出,「以往我们是透过外部仓管业者在异地协助拣货、出货,受限旧版ERP功能,无法与外部厂商的系统进行实时数据串接,中间往往需要人工作业,拉长每次点货、找货位置时间。升级云端ERP后,系统可直接将出货通知单汇出符合仓管业者的文书格式,自动化流程提高仓库出货、拣货速度,每件货物处理从 15 分缩短到 5 分钟,整体计算,平均一天出货可节省1.6小时。」
   
SAP全球副总裁、台湾总经理陈志惟提到,「企业在全球布局时,都需要一套国际性的ERP系统支持全球业务扩张,能高效串接世界各地据点数据,并因应不同地区发展,落实敏捷管理,正如多年来,SAP一直是三丰仪器跨国布局的好夥伴,在台湾亦持续协助三丰打造高效营运;此次,台湾三丰升级成云端ERP版本,便是看准SAP S/4HANA云端ERP全面符合网安规范,且具备弹性与可扩充性,可持续因应未来业务需求新增功能。现在台湾三丰已经进入移动办公时代,建置云端ERP可让员工透过移动设备快速连线,线上快速查找报价、库存等数据,协助台湾三丰实现敏捷管理。」

三丰仪器放眼2034年,为集团将成立100周年,拟定「Mitutoyo Vision100」,提出「以精密测定对未来进行提案」的口号,积极协手员工、合作夥伴以及客户落实永续经营目标;而在台湾,为响应与成就这项长远发展愿景,台湾三丰会扩大运用SAP S/4HANA云端ERP等先进技术优势,全面强化整体营运体质,巩固竞争优势,努力成为一间对社会、对人类、对地球友好的企业。如欲了解更多成功案例故事,欢迎造访SAP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