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机械手臂迈入40周年 秉持制造创新提供完善的制造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Epson机械手臂迈入40周年 秉持制造创新提供完善的制造解决方案

  • 周建勳台北

Epson与PEGATRON合作,使用NVIDIA Omniverse模拟平台,透过虚实整合打造工厂数码分身,可协助业主在导入自动化设备前做好规划,也可360度实时监控机台运行状况。Epson
Epson与PEGATRON合作,使用NVIDIA Omniverse模拟平台,透过虚实整合打造工厂数码分身,可协助业主在导入自动化设备前做好规划,也可360度实时监控机台运行状况。Epson

全球创新科技领导品牌Epson自1983年便开始生产并销售一系列工业用机械手臂,2023年恰逢此产品在线市40周年,一路的旅程中Epson持续追求更高的精度,不断开发及拓展新技术与周边应用,运用弹性的智能制造提升生产品质及效率。Epson以实现「Epson 25」企业愿景为目标,期盼透过「省、小、精」创造环境与社会的共荣。针对自动化解决方案,Epson更提出「制造创新」的理念,以减少制造过程中产生的资源浪费与对环境的冲击,进而履行对品牌永续发展的愿景。

台湾爱普生电子零件暨自动化解决方案事业部资深总经理黄纪翰表示:「Epson工业用机械手臂自1983年开始生产并销售,2023年光荣迎来40周年。在研发机械手臂的旅途中,Epson持续推出创新的解决方案,而SCARA四轴机械手臂在这其中拥有重要的地位,体积轻巧且能够高速执行高精度的任务特色使其稳坐领导者的地位,累计至今已创下连续12年全球市占第一注一的佳绩。除了原有的产品,Epson持续以实践『制造创新』为目标,力求为用户建立灵活、高产量的生产系统,未来Epson将持续提供机械手臂与相关周边等自动化方案,同时也会将产品线持续扩展到制程设备领域。」

Epson秉持着「制造创新」的理念 与用户共同朝工业5.0的方向前进

Epson新技术应用包含使用四轴机械手臂搭配区域校正功能,实现锁螺丝点快速还原点位,还有透过打造数码分身360度实时监控机台运行状况的数码孪生应用,与PEGATRON合作,运用NVIDIA Omniverse模拟平台,整合Epson手臂设备,虚实整合打造工厂数码分身,此应用可协助业主在导入自动化设备前,透过工厂数码分身提前做好空间规划,也能够透过汇入系统设备参数了解未来整体设备稼动率,进而提高生产效率。而在实际工厂运作后也能够透过数码分身,线上了解运作时发生的问题并排解。而透过PEGA.AI人工智能平台,无需写程序就可以快速训练、有效部署人工智能模型,搭配手臂就能自动进行瑕疵检验。

此外,Epson手臂可搭配一系列视觉与力觉传感系统、软件应用,提供多元的软硬件整合方案,装上视觉传感器的机械手臂像是拥有了双眼,能识别3维空间,同时也能够识别物料与色阶,透过视觉演算进行产品检测,能够提高产能良率。

其中3D视觉取放应用能够快速识别物件在3D空间中的位置与姿态,并引导机械手臂进行抓取。输送带追踪应用,手臂可动态追踪生产流水在线的物体,不停歇抓取物体可提升产能;组装解决方案中,可看到存储器力觉插件应用以及与新日兴企业合作的轴承测试机,皆使用Epson六轴手臂搭配力觉传感器,适用于精密组装。全球NB轴承主要供应商新日兴先后引进Epson机械手臂,导入自动化生产技术让工厂的生产效率整体提升,并同时解决缺工问题,此次携手展示手臂力觉组装应用如何提升效率。

IoT解决方案则展出了手臂数据管理系统,以及RC+Express简易软件操作,无需程序撰写经验即可轻松操作,降低转型自动化工厂门槛。此外,现场更规划了来宾互动区,使用手臂搭配光谱镜头应用,与来宾们进行一场眼力大考验,体验机器识别肉眼难以区分的色差能力,也可看到四轴手臂新品GX8如何实现高速度、高精度的取放动作。

Epson以全新AE-M10微型射出成型机拓展自动化产品线

本全新AE-M10微型射出成型机,结合省、小、精的特色,针对小批量生产和精密成型的制程进行优化,协助客户在不产生过多废料的情况下,随时随地依据需求以及数量进行零件成型的制作。AE-M10微型射出成型机以全电动伺服控制并搭配碟式螺杆设计以减少耗能,让制程更省电、安静与洁净。新机仅需80 g的标准颗粒塑料,即可进行射出成型,且测试材料塑料成本低,同时内建热浇道射嘴,使成型稳定度高,有效减少材料损耗;针对空间有限的工厂来说,新机的机台设计能够大幅节省占地空间,并且小型模具也能够有效减少模具的储存空间。

AE-M10微型射出成型机具备快速换模优势,模具轻巧因此不需要使用天车吊挂,换模步骤简单并且对于操作者来说使用上更加安全。机内使用碟式螺杆设计因此换料方面十分迅速,使用者在换色清料上仅需约15分钟即可完成,让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升。AE-M10微型射出成型机透过喷射速度、压力和微探头温度等精确的条件设置和监测,能够完成精密射出,最小能射出0.001g的材料,并且新机最高温度可设定至430度,针对PEEK、PI、PPS等材料的射出成型也是轻而易举,应用范围方面十分广泛。

Epson不只有机械手臂 更展示横跨事业体的产业应用

Epson透过多个事业体的结合,提供企业用户更加全面的解决方案。同时拥有Moverio BT-45C/CS AR智能眼镜,以及工业用打印喷头。BT-45C/CS以精彩的画质与制程,成为智能眼镜中的高标准。顺应未来趋势,BT-45C/CS能够延伸电子设备打造120寸大画面,更可用于线上协作,超越地域的限制让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BT-45C通过美国军规MIL-STD-810H防摔测试,符合IP52防水防尘等级,搭配ANSI 87.1安全护目镜片,适用于工厂作业环境;打印喷头,可提供高品质打印输出以及高稳定性,广泛应用于各种数码印刷、纺织、标签与包装印刷。在半导体制程中,亦可应用于工业点胶设备、半导体晶圆涂布设备、Micro LED 先进制程设备,是特殊光电材料精密应用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