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al Robots全新生力军UR20首度亮相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Universal Robots全新生力军UR20首度亮相

  • 周建勳台北

台湾作为全球自动化市场规模前十大国家,在电子零件、金属加工、半导体等产业的自动化需求稳健,而体积轻巧、弹性灵活、投资回收期短的协作型机器人,便成企业评估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首选。UR最新生力军 UR20及e系列产品线,全新的关节设计可加速生产周期并处理重型物料,为在地企业提供更完善的自动化支持。

随着绿色议题在全球供应链发酵,企业布署自动化设备更关注节能、降低碳排的永续解决方案;相较传统工业机器人,体积轻巧的协作型机器人所需电力较少,Universal Robots e系列中的UR10e和UR16e平均耗电量为350W,等同于一般家用果汁机的耗电量;能负载20公斤的UR20也仅耗能500W,不仅对环境更友善,也能有效节省生产成本。研调机构Mordor Intelligence数据指出,2023~2028年全球协作型机器人市场年均复合成长率将达20.5%,显见协作型机器人成长动能强劲。

Universal Robots亚太区总裁苏璧凯表示:「近年台湾制造业者积极拥抱绿色自动化,UR协作型机器人的优势在于体积轻巧降低能耗、占地面积小能节省制程空间,并能有效利用资源降低废料产生,创造兼顾效率及永续的生产应用。此外,藉由减少一线人员的高重复性工作与伤害,使其从事更高价值任务,更进一步改善员工作业环境,实现永续制造的愿景。」

UR协作型机器人目前全球销售量已超过75,000台,为提供在地客户更完整的技术服务与教育训练,Universal Robots也积极在台湾设立技术支持与训练基地,提供基础课程与实务教学,协助用户快速导入,并进一步培育自动化产线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