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华采用友达高强固面板 高效能与稳定性兼具工业级HMI受瞩目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凌华采用友达高强固面板 高效能与稳定性兼具工业级HMI受瞩目

  • 林稼弘台北讯

凌华科技显示运算事业处市场开发经理杜原忠指出,工业级平板电脑与显示器,必须有长时间稳定运算、快速数据传输的能力。凌华能提供专业且迅速的定制化服务,确保产品能满足当前需求,替客户量身打造兼具高稳定性、兼容性与耐受性的边缘视觉化解决方案。凌华科技
凌华科技显示运算事业处市场开发经理杜原忠指出,工业级平板电脑与显示器,必须有长时间稳定运算、快速数据传输的能力。凌华能提供专业且迅速的定制化服务,确保产品能满足当前需求,替客户量身打造兼具高稳定性、兼容性与耐受性的边缘视觉化解决方案。凌华科技

 

物联网技术成熟,应用层面也越来越广,为因应不同场域作业流程与运作环境,作为物联网架构中关键设备的工业电脑也需与时俱进,尤其是扮演人与设备沟通桥梁的人机界面(HMI),更须具备高稳定性、高兼容性与高耐受度等特点,方能达成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等系统导入目标。深耕多年的凌华科技,为了符合市场需求,除了提供完整人机界面解决方案,已采用友达(AUO Display Plus)的高强固面板,提供客户品质与可靠性兼具的人机界面产品。

因应AI趋势,长时间稳定运算、快速数据传输的能力成关键

智能化浪潮席卷全球产业,人机界面的功能也随之进化。凌华科技显示运算事业处市场开发经理杜原忠指出,面对AI技术与物联网结合所产生的边缘运算,工业级平板电脑与显示器,必须有长时间稳定运算、快速数据传输的能力。此外现在工厂内大型机台、零售店面的自助服务机等设备均出现系统整合需求,因此兼容性与功能扩充性也渐受重视,最后则是因应各领域环境需求的强固性与耐用性,例如制造设备需要的宽温、防尘防震,医疗场域需频繁消毒、抗污。

针对上述需求,凌华科技有完整的工业级显示器布局,屏幕尺寸涵盖7寸~43寸的完整规划,今年还新增了32寸与43寸两种大屏幕与4:3比例等选项,可满足客户各式应用的需求。

产品即是服务,凌华以弹性规格助力各类应用

在触控式工业平板电脑部分,则推出可定制化设计的开放式平板电脑,客户可依自身需求选择运算效能、触控屏幕类型、I/O界面,并搭配凌华科技的专利功能模块(Function Module),客户可自行定义设备功能与I/O。此外凌华科技的板对板连接器,则能确保智能平板电脑之间的兼容性。此外,凌华也即将推出不锈钢外壳机种,配备M12防水连接器、全平面无风扇设计,并符合IP69K标准,全机防水防尘耐腐蚀,可用热水直接冲洗机体,适用于需要清洁生产环境的产业。

人机界面的需求更为多元,凌华、友达合作打造最佳使用者体验

为进一步强化产品的强固性与耐用性,凌华的工业级显示器与平板电脑已全面采用友达的高强固面板。杜原忠提到,结合凌华专精的工业电脑技术,两者相辅相成。在后疫情时代,市场对人机界面需求更多元的趋势下,凌华与友达的双强合作,可提供客户多样化的产品,同时提升规格。

采用友达面板的凌华人机界面产品,具备三大优势:1. 在耐用度方面,可配合系统长时间运作;2. 在清晰度上,有高亮度(High Brightness)规格的产品,室内外都可提供清晰的屏幕信息;3. 在操作性层面,则可支持灵敏的多点触控功能,打造优质的使用者体验。杜原忠强调,凌华与友达科技在工控领域都已有超过20年的经验,所提供的产品可预判客户的需求与痛点,并透过产品设计早一步解决问题。接下来凌华将在友达产品的支持下,持续研发高亮度、半户外、窄边框等特殊机种。

除了透过合作强化产品效能,精准完善的一站式定制化服务,也是凌华在工业级显示器与平板电脑的重要竞争优势。杜原忠提到,凌华与Intel、Qualcomm、MediaTek、NVIDIA等大厂长期合作,可获得最前瞻的产品支持,搭配凌华在工业电脑领域的丰富经验与全球据点,能提供专业且迅速的定制化服务,确保产品能满足当前需求,替客户量身打造兼具高稳定性、兼容性与耐受性的边缘视觉化解决方案。更多信息请参考凌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