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业无痛推动AI专案 新竹AIoT加速器团队乐达创意科技进军全球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助企业无痛推动AI专案 新竹AIoT加速器团队乐达创意科技进军全球市场

  • 林佩莹台北

乐达创意科技技术长黄玺轩(左一)及CEO 黄哲瑄(中)、营运长 张书修(右)。DIGITIMES摄
乐达创意科技技术长黄玺轩(左一)及CEO 黄哲瑄(中)、营运长 张书修(右)。DIGITIMES摄

由新竹县政府与StarFab Accelerator共同打造的2023新竹AIoT加速器「青创点睛.竹梦成金」本年度由六福村、拓纬实业、智邦科技、华夏玻璃、纬谦科技、迈特电子、医智亮加速器等7大企业携手11家新创进行共创合作,并将在12月5日于新竹丰邑喜来登大饭店进行众多亮点成果发表与展示。其中,诉求可让企业无痛推动AI专案的乐达创意科技,更在此次加速器中成功与多家企业导师推动AI专案,创造AI的无限应用可能。

创立于2015年的乐达创意科技,拥有光学设计、云端服务、深度学习演算法开发及软硬件整合等领域独到技术,可提供最专业的AI导入与数码转型服务。该公司营运至今,已协助超过50家以上的客户顺利转型,实践智能化、数码化、自动化等目标。

乐达创意科技SeaDeep人工智能开发平台。乐达创意科技

乐达创意科技SeaDeep人工智能开发平台。乐达创意科技

乐达创意科技技术长黄玺轩表示,加入2023新竹AIoT加速器使乐达创意科技接触到更多新竹在地企业,且过往在传统陌生开发的模式中,很难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本次透过加速器中新竹县府与StarFab的协助,更能深入了解企业的真正痛点,并给予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如企业导师拓纬实业在历经双方讨论后,即选择引进乐达创意科技的瑕疵检测模块,作为提升生产品质之用;另一企业导师六福村亦透过乐达创意科技的AI识别模块进一步观察动物的日常行为模式,作为未来环境优化与风险管理的参考依据;而企业华夏玻璃原先仅欲导入乐达的瑕疵检测方案,但在乐达建议下、发现AI应用范围可扩大至生产流程最佳化、找出玻璃最佳配方比等,发挥企业与新创合作的最大综效,种种企业导师的肯定也证明了乐达创意科技的产品与技术能力。

无需数据科学家、AI工程师企业启动AI无负担

过往企业要推动AI专案,除得收集大量数据之外,也需延揽AI数据科学家、数据工程师等,不仅存在人才招募问题,前期的投资成本也非常惊人、后期效益亦难以评估,往往非中小企业能负担。

而乐达创意科技推出的SeaDeep人工智能开发平台,主打无需花费高昂的开发成本与时间,让没有程序编码能力或AI专业技术的用户,也能快速打造自身合适的AI模块。特别是SeaDeep人工智能开发平台已预先内建一套完整的AI开发流程,对于毫无经验、没有AI工程师的企业用户,员工只需接受基础训练后,即可完成建立、训练与部署AI模型等工作,进而达成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作业效率、提升产品品质,乃至用于AI学习教育之用。

黄玺轩指出,SeaDeep人工智能开发平台最大特色之一,是由多个可独立运作的模块组成。对于中小企业或刚接触AI专案的客户,乐达创意科技顾问团队会先厘清其需求,并透过多个模块之间的交互搭配找出企业所需的AI方案,如人脸识别、电子围篱等,不需要一开始就导入整个平台。由于引进乐达创意科技AI解决方案过程中,完全不需要写程序码,所以很多中大型企业在完成第一个AI专案之后,就会选择在公司部署SeaDeep人工智能开发平台,以便能随时依照不同应用情境启动AI专案。

乐达创意科技表示,此次透过新竹AIoT加速器累积了更多可作为AI模块参考的产业知识与场域经验,在未来,期待能为更多企业实践启动AI转型之旅的营运目标。此外,乐达创意科技也将以台湾成功案例为基础,透过与不同产业的大型夥伴合作,将SeaDeep人工智能开发平台推广到国内、东南亚市场之中,抢攻全球AI商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