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全新发表AmpereOne系列服务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技嘉全新发表AmpereOne系列服务器

  • 魏于宁台北

云端之上!技嘉全新发表AmpereOne系列服务器。技钢科技
云端之上!技嘉全新发表AmpereOne系列服务器。技钢科技

高性能服务器与工作站领导品牌技嘉科技集团旗下子公司技钢科技,宣布了4款新的技嘉R系列服务器,支持AmpereOne系列处理器,为云原生工作负载而生,实现云端规模的机架效能最大化!

云原生工作或云端服务提供商(CSP)特别需要可预期的高效能、高扩展的基础架构和低能源成本,技嘉AmpereOne系列服务器能够实现这些期望。这不是技嘉首次与Ampere Computing合作,2020年Ampere Altra推出时,技嘉同样给予全面的支持。新的AmpereOne系列处理器并不会取代Altra与Altra Max,而是Ampere Computing基于ARM架构的再突破。

Altra系列的CPU核心数为最多128核心,而AmpereOne系列的核心数可达136-192核心,实现更高密度的运算力,达成高效的虚拟化密集应用。此外,每核心的L2私有快取为前一代再加倍,更支持DDR5存储器和PCIe Gen5的高速带宽。

技钢科技销售业务副总王俊民表示:「我们的产品持续支持ARM架构和云原生工作应用,Ampere Computing的产品具有稳定的效能和令人印象深刻的高密度运算力,在新产品中多功能性亦得以体现。技钢与Ampere Computing密切合作,不仅开发最新的技嘉AmpereOne 系列处理器解决方案,也将继续支持未来的发展。」

「在技嘉R系列服务器中的AmpereOne系列处理器,实现了最低的功耗,但带来更高密度的运算与更高的效能。」Ampere 首席产品长Jeff Wittich接着表示:「我们从Ampere Altra系列开始紧密的合作,到目前共同发表的AmpereOne 系列解决方案,将满足客户所有云原生运算的需求。」

AmpereOne系列处理器与技嘉服务器的搭配浑然天成,技嘉提供了1U和2U高度的单插槽和双插槽规格,实现可扩展性。2U服务器:R283-P93和R263-P33,支持多组双插槽GPU,并有额外的扩展槽,能用于高速网卡、人工智能推论和其他外接装置。1U服务器:R183-P92和R163-P32,以CPU密集运算为主,支持NVMe、SATA或SAS的SSD。

在操作系统方面,新的技嘉AmpereOne系列服务器支持:RHEL 9.0、Fedora-36、Oracle 9.0、Ubuntu 22.04和Debian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