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路板与电子智能制造展于2024年2月29开展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泰国电路板与电子智能制造展于2024年2月29开展

  • 刘中兴台北

「联手打造泰国科技走廊」─ 2024泰国电路板与电子智能制造展 欢迎参展。展昭
「联手打造泰国科技走廊」─ 2024泰国电路板与电子智能制造展 欢迎参展。展昭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TEEMA)、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监于电子产业在亚洲的板块移动,决定共同前往泰国服务电子制造产业,确定于2024年2月29日至3月2日,于泰国曼谷BITEC展馆举办泰国首届电路板暨电子智能制造展。

过去全球电子制造业在追求利润与国内内需市场的诱因下,造就国内成为全球制造业中心,台湾PCB产业也在两岸运筹下,位居全球领先地位。但随着地缘政治引发全球制造业与PCB产业再次布局,以降低供应链断链风险。东协各国以其政治中立、劳动人口、市场需求以及各国政府积极招商引资下,已成为供应链移转的优先选项。

其中泰国以其地理条件、优惠政策、劳动力等优势,成为PCB产业的首选,如知名PCB大厂如欣兴、华通、沪士电子、定颖、金像、臻鼎、燿华等,以及铜箔基板厂如联茂、台燿、台虹等皆已齐聚,为2024下半年至2025年的试产和量产计划作准备,预期将有更多供应链跃跃欲试,泰国已成为全球PCB同业瞩目的焦点。

PCB产业聚落的竞争力,需要注入完整的供应链系统,为此,展会将聚焦在Intelligent Asia Thailand电子智能制造五大领域,扩大徵展工作:1.电路板 2.电子制造组装 3.自动化工业 4.智能光电显示 5.电池电力储能整合应用。此次泰台电子产业的联手,不仅标志着台泰在科技领域的紧密合作,也为东协区域的电子科技走廊注入了新的动能。

展会订于2月底举行,为泰国气候凉爽的时节,更巧妙串连了台湾下半年8月的工业4.0展、以及10月的「台北国际电子产业科技展(TAITRONICS)」和「台北(TPCA SHOW)」。本次展会不仅已有板厂参展,70多家供应商包括迅得、新武….等也共襄盛举,预计将达到100家参展商,相信台资所擅长之高端技术与智能制造展示内容,将为泰国电子制造与PCB产业开启新的里程。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TEEMA)、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展昭展览公司共同前进泰国,不仅是打造专业商展平台,也将透过专业论坛、产官学研的交流活动,为产业激发更多潜在商机,更乐邀泰国与台湾电子相关产业参与协办支持,在亚洲科技产业走廊上共同打造与服务的重要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