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电子致力于永续经营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威盛电子致力于永续经营发展

  • 杨竣宇台北

威盛电子是全球EdgeAI智能产品解决方案及ASIC芯片设计服务领导厂商,成立三十年来不断地秉持着「追求均衡发展,永无止境」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人工智能、物联网、电脑视觉、智能车载安全辅助系统、智能工厂,及智能建筑等智能城市方面等应用。

威盛电子积极推动企业永续发展,致力于健全的公司治理,在追求营收与获利的长期成长,同时也重视环境保护、员工权益、社会公益以及所有利害关系人的均衡利益。近年来年度营收逐步增高,为强化ESG永续发展与国际趋势,在2023年发行首年之ESG永续报告书。

为了完整揭露威盛电子永续发展的成效,并呈现与利害关系人者沟通的结果,采用最新「GRI准则」、参考永续会计准则(SASB)、气候相关财务揭露(TCFD)及政府主管机关要求「上市公司编制与申报企业永续报告书作业办法」编制完成ESG永续报告书,并且已获得国际第三方验证公司AA 1000第一类型中度保证等级查证声明书,以尽责之态度向利害关系人报告威盛电子在经济、环境及社会上的策略及活动,及展现威盛电子对社会责任之落实及永续发展的决心。

威盛电子永续发展委员会总干事暨财务长陈宝惠表示:「威盛电子作为专注于Edge AI智能产品解决方案及ASIC芯片设计服务企业,我们积极推动企业永续发展,秉持共荣共生的精神,透过诚信经营的公司治理、关怀员工、重视环保议题及社区关怀等各方面的具体移动,将永续经营概念落实在公司各项营运决策及移动中,善尽社会责任,创造企业的永续价值。

关于威盛

威盛电子为致力于严苛的应用案例与部署环境设计,开发智能车载、工业、楼宇和边缘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公司总部位于台湾新北市新店区,并透过威盛全球化网络布局,于美国、欧洲及亚洲的高科技核心区域设立了分支机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先进科技公司。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