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供电与4K无线影像传输在监控专案上的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PoE供电与4K无线影像传输在监控专案上的应用

  • 郑宇渟台北

LOREX无线网络摄影机AI功能。倞安科技
LOREX无线网络摄影机AI功能。倞安科技

倞安科技为影像解决方案供应商,代理经销台湾与国际多个监控品牌产品系列,专注海内外专案设计规划与技术支持,在此次2023 Solution Day活动中, 主要分享AETEK与LOREX两大品牌产品应用方案。

AETEK 监控专用PoE网络供电架构与管理

AETEK PoE多样化产品系列。倞安科技

AETEK PoE多样化产品系列。倞安科技

在目前网络摄影机的供电设计中PoE已是主流, 而市面上可使用PoE供电的设备也愈来愈多种类,例如网络电话、网络对讲机、无线基站等,透过PoE就可以达到电力供应与数据传输。AETEK致力于开发PoE解决方案,为台湾专业网络交换器、监控产品之品牌厂商,使用多合一技术使室内外IP 设备连接变得简单、快速和高经济效益。

在PoE网络交换器的部分提供了商规与工规两种选择, 在商规的种类中推出了4/8/16/24埠的规格, 标准100米网络传输规格外,更具备了EX Mode加强模式,可以将网络线供电与传输延伸到250米的距离, 让安装位置比较远的设备一样可以正常运作。工规(工业级)的PoE网络交换器除了工作温度可适用-40°C~75°C环境外, 还提供了可直接安装于室外的款式, 一体式的设计,达到IP67及IK10防水防尘防破坏等级,有效规划内部空间让线路单纯整齐,并内建避雷保护设计,建置在户外环境使用毫无后顾之忧。

在网络管理部分, AETEK精心设计了NTS(网络设备管理系统), 内建在网管型交换器中, 只要透过WEB浏览器就可以进行设定与管理, NTS系统兼容于ONVIF网络摄影机、IP对讲机、无线AP、电脑服务器等网络设备, 透过自动查找, 将设备直接呈现在电子地图上, 包含拓扑视图/楼层视图/Google Map, 让管理者一目了然。 系统还可针对ONVIF网络摄影机进行功率查看, 线上诊断, 断电重启等故障排除机制。

AETEK针对PoE的应用, 更推出了不同架构的延伸产品,如创新的天花板安装型PoE供电方案,室内室外型PoE延伸器,EPoC同轴线路传输转换器,以及因应户外环境容易有雷击情况而设计的20KV避雷保护器(单一/模块式),让设备可以具有全面性的保护, 不会因为雷击而无法运作。

LOREX 4K无线网络中小型环境监控解决方案

LOREX为加拿大国际监控品牌, 在2022年英业达集团子公司SKYWATCH购并成功, 于2023年下半开始导入台湾市场销售。LOREX锁定居家、小型企业的客户规划出一系列的安全监控产品线, 优美外观设计、精品质感、优异品质,协助客户守护家庭/企业的财产与安全,并且不断的推陈出新提供专业等级解决方案, 保护客户最重要的事物。

目前监控市场上的网络摄影机以有线的架构为主, 分辨率主流是2~5百万像素, LOREX主推2K~4K高分辨率的影像监控, 包含有线及无线的机种,无线更是使用Wi-Fi 6 (802.11ax)的设计,让监控可以更快速、低延迟、多设备连接、低功耗,搭配无线AP路由器,即可便利的布建在居家, 民宿,办公室, 商店, 百货专柜,仓库等环境。

在影像监控上,LOREX摄影机中内建了多种AI侦测,包含人形/车辆/动物/包裹, 摄影机更特殊设计了智能安全照明灯,有1670万种颜色可以自行定义, 当事件发生时,可以实时显示不同颜色来提醒, 也有吓阻警示灯光的设计,让犯罪行为无所遁形。

此外, 提供不同的产品类型可以适用于不同环境,例如无线PT摄影机,可以控制上下左右旋转, 当有人经过摄影机时还可以启动追踪功能, 跟随着人的移动进行拍摄。在门口环境,可以安装影像门铃式摄影机, 除了有线与无线机种外, 更提供了内建电池的款式,避免门口安装区域不方便拉线拉电源仍可完成建置。LOREX全系列摄影机均具备了双向语音功能,摄影机本身内建收音麦克风及喇叭,使用者透过APP即可进行听到现场声音,双向对讲或线上声音吓阻。

搭配LOREX NVR可进行长时间录影录音,并支持AI事件侦测与智能查找回放, 达到4K高分辨率的监看与录影品质。在4G/5G网络普及的环境中,APP更是线上监控的好帮手, LOREX HOME APP 做到了简单的设定,简单的使用方式,简单的达到客户安全上的保障, 提供了实时警报通知, 影像截图, 双向对讲, 警示灯光吓阻操作,用户帐密分享(多人监看)等功能, 就算人在异地也可以轻松快速知道现场实时状态。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AETEK与LOREX的产品解决方案, 欢迎与倞安科技业务团队联系。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