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苛环境依然稳定运作 神基科技强固型电脑满足国防航太应用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严苛环境依然稳定运作 神基科技强固型电脑满足国防航太应用需求

  • 尤嘉禾台北

图为神基投控董事长黄明汉(右)、神基科技副总经理黄丞义(左)。黄丞义指出,产品效能、标准认证与定制设计服务与良好的供应链经营,是神基科技的强固型产品获得客户青睐的主因。DIGITIMES摄
图为神基投控董事长黄明汉(右)、神基科技副总经理黄丞义(左)。黄丞义指出,产品效能、标准认证与定制设计服务与良好的供应链经营,是神基科技的强固型产品获得客户青睐的主因。DIGITIMES摄

善用科技力量提升场域运作效率,不仅是工商企业的重要策略,航太、国防等领域,对先进科技的需求也相当高,不过神基科技副总经理黄丞义指出,相较于一般场域,航太国防的应用环境与产业生态更为特殊,要打造符合客户要求的难度相当高,神基科技深耕此领域多年,除了产品或服务品质都已通过客户验证,拥有良好市场口碑外,该公司也积极鼓励产学与跨域合作,借此扩大品牌价值。

黄丞义进一步表示,国防航太系统所处环境与需执行的任务极为特殊,对设备的功能规格需求也大不相同。首先是耐用性与可靠性,此类设备必须在高低温差大、多尘、高震动…等恶劣环境中依然能稳定运作,因此防尘、防水、防震等强固设计是基本要求。其次是战略通讯与安全性。国防航太设备所处的环境中,除了通讯基础建设,还必须倚靠卫星通讯技术联系前后端单位。此外这类设备内必然有机敏性数据,因此必须有周全的网安设计,避免数据被有心人士读取。

Getac X600全强固笔记本电脑效能卓越,兼顾数据安全防护以及在极端环境的耐用性。DIGITIMES摄

Getac X600全强固笔记本电脑效能卓越,兼顾数据安全防护以及在极端环境的耐用性。DIGITIMES摄

第三是数据收集和处理能力。国防航太系统对信息的掌握度要求非常高,相关设备必须完整撷取、储存相关数据,并将其转换为可实作的信息。这也牵涉到第四个重点能力要求–实时决策和智能科技,无论是国防或航太系统的指挥官,都必须周延的执行关键任务,设备撷取、累积的数据,将成为重要参考,协助主事者做出实时且精准的任务决策,神基科技的解决方案,则可满足上述特殊需求。

定制化设计服务及高可靠度 神基科技深获国防航太市场口碑

黄丞义以神基科技针对特殊环境打造的强固型移动电脑为例,此系列产品不仅获得MIL-STD-810G/H等严格的军规认证,更在物资管理、军车维护和战略物流支持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在战略通讯上,Getac确保前线部队和指挥所间的顺畅连接,并通过其MIL-STD-461F/G认证装置和卫星追踪系统,确保了信息的安全和实时性。

在外观方面,神基科技的产品全面提升危险防护设计,具备防摔、防撞、防泼和防震等全方位强固功能,特殊散热设计则可确保在极端温度下的稳定运行,并降低硬盘受损风险。脸部识别、指纹识别和智能卡读取器等功能搭配驱动器全加密功能,可避免使用者数据外泄。可靠性部分,神基产品被喻为超低故障率的装置之一 ,可提供长达3年的全面保固,扮演使用者强大的后盾。

除了产品外,黄丞义强调设计服务与长期经营的供应链关系,也是神基科技的强固型产品可以获得国防航太客户青睐的两大主因。对于设计服务,他提到定制化设计是这类市场的常态,与一般商规与工规产品不同,这类强固型产品应用的场域更为特殊,其软硬件设计不仅要通过特定规范,还须因应使用情境需求调整设计思维。例如神基科技就应某欧美国家要求,将警车系统的身份证条码扫描仪,从以往的手持式设备改为内建于行车电脑中,警员只需持身份证靠近行车电脑就可扫描条码,降低因多余动作带来的值勤风险。

要满足上述案例的定制化需求,设备供应商必须具备强大的设计服务能力与充足的设计能力与技术能量,并藉由长期服务各领域客户所累积的丰富经验,快速回应客户需求,甚或提供多种参考设计方案,让客户在最短时程内获取最适化产品。除此之外,还要有稳固的供应链,方能有稳定的上游元件供应商,并与客户建立起深厚的信赖关系,让产品的出货时程、品质都一如预期。黄丞义点出,这也是此产业进入门槛如此之高的原因,因为涉及的不仅是硬件效能,更包括无形的设计服务与供应链经营。

无人机、VR解决方案 神基科技成航太国防展焦点

在2023年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的骏纬国际摊位上,就可见到神基科技透过强大技术能量与服务的成果。骏纬国际在长期代理神基科技产品的同时,也善用其功能优势,提升自身解决方案价值。这次展出的农保无人机,就是以神基科技的全强固型Getac UX10平板电脑为控制器,此平板电脑的强固耐用与高亮度屏幕,特别适合在户外太阳光下使用,此外,该平板从-29°C~+63°C的宽温设计,可在严苛温度环境下依然稳定运作。

这次展会的另一亮点解决方案,是神基科技与育秀教育基金会赞助展出正修科技大学产学研发的八轮甲车驾驶模拟、人因野战模拟等两套系统。八轮甲车驾驶模拟为驾驶训练系统,不同于传统的分开训练方式,在同一个虚拟空间内整合了驾驶、射手和车长的训练模式,只需戴上VR设备就可透过虚实整合的沉浸式体验开始训练,从而降低训练成本和时间。人因野战模拟系统则是用于地理环境调查和作战计划的ARGIS作战平台,此系统神基科技强固电脑为运算基础,结合GPS定位和传感技术追踪士兵的位置和移动轨迹,指挥官可借此掌握静态和动态的部队情况。

在产品方面,神基科技的全强固笔记本电脑Getac X600也成为展场焦点之一。这款产品的重点规格包括15.6" LumiBond屏幕、Intel第11代处理器,支持最高128GB DDR4存储器和NVIDIA Quadro RTX3000显示卡,效能相当卓越。高亮度的可读屏幕和多点触控功能,可在户外环境轻松操作。最新的Wi-Fi 6E、Thunderbolt™ 4和4G LTE移动宽频模块,可进行高速传输。具有脸部识别、指纹识别和智能卡读取多重数据安全功能,可强化防护机制。坚固外壳和多种军用标准认证,则可确保设备在极端环境的耐用性。

观察全球国防与航太领域发展,可看到整体产业正走向智能化,在此趋势中,科技设备的品质将是系统效益能否达标的关键。在此深耕多年的神基科技,其产品已通过各项认证,可在严苛环境中稳定发挥强大效能,未来神基科技将持续强化技术研发与服务品质,以完整的设计服务与稳固供应链,持续扮演系统整合业者与场域业者的强力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