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勤RENITY ARTEMIS超精准微定位解决方案 开启定位应用新境界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安勤RENITY ARTEMIS超精准微定位解决方案 开启定位应用新境界

  • 张丹凤台北

安勤RENITY ARTEMIS定位系统锁定对定位有高精准度要求与高迫切性的族群,应用场景适合如高危险环境以及严谨管理需求的工厂产线。安勤
安勤RENITY ARTEMIS定位系统锁定对定位有高精准度要求与高迫切性的族群,应用场景适合如高危险环境以及严谨管理需求的工厂产线。安勤

根据技术研究公司ReportLinker2023年八月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全球UWB市场规模从2023年有望达约15.5亿美元,至2028年预估可达34.5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17.4%,而工业物联网采用率的提升、对信息系统的实时回馈,以及对大量移动设备进行更多部署需求,都是推动UWB市场成长的关键因素,尤以通过减少劳动力和实现流程自动化、进而提高营运效率的工业物联网更是核心动能。

以应用市场来看,UWB的RTLS定位功能因在不同产业均可发挥杰出体现,未来预期有猛爆式成长,加上工业物联网推波助澜的攻势下,RTLS在智能医疗、智能制造、营造、及零售领域等皆有相当亮眼的表现,安勤RENITY ARTEMIS室内定位解决方案多次升级平台能量,具备最精准、高整合度、强化网络安全,和无缝实时追踪等特点,协助用户实现实时精确掌控标的物和管理智能化目标。
 
契机: 需求面突破 高度整合服务完善周全

疫情打破旧有需求与模式,为因应人力短缺冲击,通讯、AI、物联网、云端等技术加速发展驱动自动化、数码化和都市化以提升工业基础设施的能量,期间除创造了更多元的需求,也强力推进安勤RENITY ARTEMIS UWB定位方案在原已深耕的医疗、制造和营建等领域开发与提升更多功能。

相较RFID、Wi-Fi或Zigbee米级的精准度,安勤室内定位解决方案RENITY ARTEMIS核心能力在于UWB可达厘米级的定位精准度,以前所未有的精度实时确认位置和距离,非传统定位技术可相比拟,ARTEMIS具备实时追踪管理、高穿性、抗干扰性强、信号能够很好地隐蔽在其他类型信号和环境杂讯之中的高安全性。

同时,ARTEMIS解决方案也支持高度整合服务,可与MES、WMS或ERP等管理系统通过API介接、设计了大容量电池拉升续航力,为满足客户体验也提供了免费在线空间量测工具「ARTEMIS Layout Evaluation Tool」,透过上传用户地图档可获知区域内建置的基站数量,得以提前布局整备。
 
增加设备管理服务  Real-time map界面友善、功能完整

安勤室内定位解决方案RENITY ARTEMIS新辟设备管理服务,增加了诊断装置健康功能,原本绑定重要资产或保护人员的追踪TAG,透过USB走UWB信号绑定设备,以友善的视觉化界面检视设备的健康状态,如风扇转速、CPU、硬盘、存储器等参数,且可设定警戒值实时通知维护人员,避免发生系统瘫痪情况,而追踪TAG只针对电脑装置输出规格参数,并不会读取机密信息,用户可免除网安疑虑。

此外,RENITY ARTEMIS新增落摔型TAG作事故警醒,像落摔跟撞击可经由实时的警示通知,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危机提升救援效益,其他像透过定位去延伸的功能还有巡逻检视(设定规则、区域、打卡等)、遗失(归还时间提醒)、电子围篱保障人员安全或区域管制、以及滞留警示去管理访客/养老中心住民的活动时间或在不合理的时间停留等异常状况,防止意外发生;为提升用户体验,RENITY ARTEMIS 使用者界面设计友善直觉操作便利,结合树状图、直线图等图像化报表相关应用。
 
安勤RENITY ARTEMIS定位系统锁定对定位有高精准度要求与高迫切性的族群,应用场景诸如高危险环境,比如化工厂、能源开采、营造工程等特殊性产业,急需解决高周转效率问题的仓储物流业,以及严谨管理需求的工厂产线、制造厂、监狱、重大流行传染疾病监护,还有守护珍贵资产与人员安全的医疗机构或安养院等,都是安勤RENITY ARTEMIS定位可协助的管理范畴。安勤室内定位解决方案RENITY ARTEMIS具备高精准、低功耗、高稳定高安全等特色,以自动化提升效益,利用大数据蒐集、分析、不断改善作业流程,实现人员及资产管理最佳化与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