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大企业适用的大量发送电子报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品牌大企业适用的大量发送电子报系统

  • 周建勳台北

沛盛信息应用了混合云的方法,发送包括电子报和电子帐单在内的大量电子邮件。沛盛信息
沛盛信息应用了混合云的方法,发送包括电子报和电子帐单在内的大量电子邮件。沛盛信息

随着Amazon、Azure、Google Cloud等云端系统在IT领域的普及,许多大品牌企业的信息主管已经不再坚持软件系统必须在公司内部部署。将系统安装在公司的机房不仅增加了大量硬件和软件购买成本,还需要长期配置和维护人力资源。

台湾电子报发送领导品牌「沛盛信息」,应用了混合云的方法,发送包括电子报和电子帐单在内的大量电子邮件。这种方法不仅能够满足高度的信息安全要求,还能够节省软硬件和人力管理成本。同时,它也完全符合金融法规的要求,可以通过金融监管机构的审核。这个灵活的云端解决方案使企业能够更高效地管理电子邮件发送,同时降低了成本,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并确保了符合法规。

本文将以具备丰富大量邮件发送经验之「沛盛信息」,替大企业规划之混合云电子报系统架构,解释大量邮件发送适合之系统架构。

一、运作说明

1. 适用客户:行销类电子报每次发送50万封以上,或是特别注重网安之银行、证券、人寿、保险业发送电子帐单。
2. 网页系统操作:电子报、帐单网页操作登入位于公司内部主机系统,符合金融监管法规。
3. 邮件产信:行销类电子报可传送一份邮件HTML内容与收件人名单,交由专门电子报提供商「沛盛信息」产信;金融业可透过安装在企业内部「沛盛信息」电子报系统,产出邮件信息本体与附件加密PDF确保网安。
4. 发信:由「沛盛信息」位于台湾邮件机房发送,确保信息不外流到国外,符合金融监管法规。由于机敏个资都在加密PDF,由「沛盛信息」以SMTP发信能确保网安,符合金融监管法规。

透过混合云进行电子报/电子帐单发送,符合对网安要求高,又避免私有云需自行建置软硬件与维护,将最困难发信交由「沛盛信息」发送,拥有省钱、省事、安全等优点,且完全遵守金融法规要求。

二、省钱、省事、安全

1.省钱:大型品牌企业、大型电商、跨国公司、金融产业等,过去企业电子报架构主要都是将系统建构在公司内部,称为私有云。但私有云建置成本高、过程复杂、维护困难,但若完全采用公有云网页电子报架构,与其他企业共享系统,大企业与金融业又担心有网安疑虑,混合云架构就兼具私有云安全性与云端公有云便利性。

以此架构企业内部仅需普通电脑服务器即可进行,也不需购买昂贵数据库,甚至免费版本即可(SQL Express、MYSQL……),也不需专人系统管理,安装快速维运容易,可以节省信息部门大量经费与后续管理。

2.省事:一封电子报分为邮件产信以及发送。以Outlook而言,写信是编辑,按下发送后,Outlook会将邮件产出之后交由发信服务器SMTP进行发送。企业级电子报服务,最困难的是如何把邮件发出而非产出邮件。

因为邮件发送牵涉到复杂收发之间通讯协定,更为了避免被收信方拒收,通常需具备越多发送IP越好,但若管理不善,却会造成IP进黑名单数据库,让公司急于发送限时电子报全部卡住。因此若把邮件在企业内部生成,包含邮件加密等确保网安,但是把最困难对外发送交由「沛盛信息」进行,这对企业信息部与行销部都是最省事做法。

3.安全:混合云广受大型企业喜爱,因为拥有私有云与公有云优点,在信息安全性又避免了两者缺点服务架构。以特别注重网安的金融业,可在公司内部产出完整经PDF加密后电子帐单邮件,再透过「沛盛信息」邮件发信机对外发送,由于内含机密敏感个资PDF已经加密,「沛盛信息」并无法查看这些内容,完全符合金融监理单位法规要求。

三、高安全性的混合云发送

大型品牌企业跟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过去存有自建私有云系统才是安全性最高错误迷思,因为忽略了公司内多种系统,各有不同防火墙进出连通需求,网安设定极为复杂,需有足够多专业网安人员随时监控。且越多系统也意味越多漏洞,造成即使知名企业、银行都曾发生勒索病毒、钓鱼诈骗等网安破口。

混合云采用针对邮件专用网安防护,任务属性单一,由专业「沛盛信息」网安人员管理混合云系统,更了解邮件网安所需架构,比起企业自建邮件发送软硬件,混合云比私有云在信息安全保护上更为胜出。

四、符合金融监理法规

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业者,常以为电子帐单、对帐单、保险送金单等,一定要从公司内部私有云发送才符合法规,但金融监管法令均为要求金融帐单寄送与查对记录进行完整网安防护,以及防止客户数据被泄露、窃取或窜改,且条文也规定帐单采委外处理者,网安要求比照内部发送等级办理。

金融监管法规并要求委外处理需依证交法、个资法及其他相关法令之规定,发送帐单数据须加密并隐匿足资识别个资,受托机构应建立必要之网安管理制度,并同意主管机构为相关查核。

以混合云寄送对网安要求最高电子帐单,发送帐单邮件均加签、加密与凭证签署,帐单邮件在金融机构内部产生邮件本文,并对帐单数据PDF加密后,再传送到「沛盛信息」代为发送,由于附件已经加密,客户个资内容并不会泄漏。

再以委外单位所需网安要求而言,「沛盛信息」已建立完整内部网安管理制度,有客户网安审核通过经验之邮件发送公司,并要求发送主机均位于台湾,可通过严格法规查核符合网安条件。

混合云服务兼顾安全与方便

在网际网络的早期,企业通常会将所购买的软件安装在公司内部使用,这是当时的主流做法。然而,随着云端网络服务的成熟,透过网络提供软件服务已经成为新的主流,这种模式被称为软件即服务(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

在电子报和电子帐单产业,许多大型知名品牌企业以及金融机构仍然希望将关键敏感数据保留在企业内部,同时将电子邮件的寄送外包给专业的供应商。为了实现这种需求,这些企业选择采用混合云运作方法,这种方法在网安、成本节省以及人力维护资源方面都能取得平衡。

这种混合云的运作方式对企业来说非常适合,因为它不仅能够确保敏感数据的安全性,同时还能够降低成本。此外,它还能够减轻IT部门的工作负担,不再需要大量的人力资源用于维护和管理内部软件系统。因此,这种模式成为愈来愈多企业的首选,以满足他们的信息技术需求。

了解更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