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捷AMR深耕半导体指标大厂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绿捷AMR深耕半导体指标大厂

  • 陈其璐桃园

绿捷AMR系列产品已应用于多家半导体指标大厂,更提供各产业定制化的智能运输方案。绿捷
绿捷AMR系列产品已应用于多家半导体指标大厂,更提供各产业定制化的智能运输方案。绿捷

绿捷(GreenTrans)是中华汽车100%投资的子公司,以中华汽车丰富的产线自动化经验以及自动驾驶技术之优势研发AGV/AMR。于2021台北国际自动化展(南港展览馆一馆4楼 L830摊位),展示AMR与机械手臂的协作应用。

绿捷聚焦半导体制程的高端AMR应用,至今获得多家指标半导体大厂的信赖,今年更应用精准测距技术,在指标半导体大厂使用AMR搭载机械手臂进行弹性随机夹取与传送,此为半导体界之首创。

绿捷AMR透过SLAM及时地图建构与精确定位(定位精度达+/-1cm、+/-1deg),搭配全向轮运动控制提升移动效率、快速且精准的与客户机台对接、生产在线无接触式自动充电,并全时的自我状态与上位机派令监控,应用在无尘室制程中传送,节省人力、提升生产线空间利用率及生产效率,目前绿捷已成为台湾半导体AMR的领先厂商。

2022年将推出「荷重150kg牙叉式AMR」可为半导体生产线承载静电盒的桶车传送,提供简便又有效率的传送方案,也推出「荷重1~4吨之重载潜入式AMR」以对应汽车业、纺织业、石化业及铜箔厂等重载AMR需求,绿捷持续扩大智能运输应用,协助客户朝无人关灯工厂及工业4.0迈进。


商情专辑-2021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