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智能展出AIoT云端方案 创新应用无缝升级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AI Fine Tunning-ASUS

物联智能展出AIoT云端方案 创新应用无缝升级

  • 尤嘉禾台北

物联智能参展COMPUTEX 2022,展出全新AIoT解决方案。物联智能
物联智能参展COMPUTEX 2022,展出全新AIoT解决方案。物联智能

台湾科技业近来依旧笼罩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中,在政府政策走向与病毒共存之时,大型活动如常举行,而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主办单位与参展商则是谨小慎微,仍希望借此展会呈现台湾最具创新性的科技应用。国内知名云端平台服务商物联智能(TUTK)今次也没缺席,从5月24日起,在台北南港展览一馆展出四天,将聚焦由Edge AI到Cloud AI的AIoT解决方案,携手跨产业夥伴一同完善、壮大物联网云端服务能量。

物联智能本次展出六大主题,以其Kalay云端平台串接不同领域的物联网硬件设备,对各种应用领域提供服务,从智能家庭、智能建筑、车用影像监控管理、能源管理、各种AI影像监控应用都能在本次展出中看到。其中最为吸睛的是智能家庭应用,其自行开发出以智能家庭为应用核心的「Hausetopia」应用程序能整合及操作多样化的居家物联网设备,不论是透过Wi-Fi, Zigbee或Z-Wave不同协议所连通的各厂牌设备,都能以此单一应用程序操作,做到从线上控制设备、影像监看、接收重要信息通知,或设定各种装置连动等,在智能家庭场域里提供兼顾使用者便利性与科技化的服务,这个方案也吸引了家电品牌业者、监控摄影机品牌商,或是以家户为业务推广对象的宽频网络业者驻足了解。

云端影像管理系统(Cloud VMS)主要应用于同时监看不同地点之影像与物件状态,特别适用于物流业、车辆租赁服务业、出租车队、城市公共交通运输系统等领域。透过此系统,可汇入车内驾驶、前方道路与车辆周遭的事件与摄影画面,搭配物联智能开发的网络实时通讯技术(TUTK RTC),让管理者透过手机或任一浏览器,即可查看旗下车辆的实时监控画面或回放行车影像,掌握驾驶、车辆位置等实时状况,并可透过AI影像识别侦测驾驶人状态、道路路况与车辆周遭异常事件,并具备自动触发事件提醒与录影功能,将重要事件的影像留存于云端。

而IoT设备管理平台(Data Management Platform;DMP),则是针对企业型客户了解用户端设备的状态,不论是监控影像数据或一般传感装置所蒐集的数据,都能透过DMP随时监测,也能作到侦错与预警。在可视化图表分析下,掌握下时代产品或服务改良的重要参考数据,能够快速协助为品牌商、运营商、系统整合商实现拓展真正的AIoT生态圈。

此外,近期物联智能加深与芯片厂的合作,与多家芯片商夥伴共同开发各种搭载TUTK软件技术与云端功能的芯片模块,本次展出多达11种模块,不论是用于一般家电产品、传感装置,或是以影像监控为主的设备,在产品开发初期都可直接选用这些芯片模块,再基于设备功能与协议进行模块二次开发或透传模式沟通,让产品无须耗费研发时间与人力成本,即能快速进入市场。同时,这些产品也可进一步采用Hausetopia App提供终端消费者使用,TUTK的客户也可透过前述DMP或Cloud VMS等后台数据分析系统强化对产品的管理效能。

欲进一步了解2022年COMPUTEX展更多创新应用,以及物联智能Kalay云端平台所提供的服务,即日起至5月27日欢迎莅临台北国际电脑展台北南港展览馆一馆--智能科技解决方案区,摊位N0206参观。